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印航母将进行演练 印媒:中国战舰就在不近不远处
www.wforum.com | 2020-11-10 17:41:3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新闻网(USNI)9日报道,已经在波斯湾部署近两个月的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正离开波斯湾,动身参加印度海军主办的“马拉巴尔-2020”海上联合演习,期间“尼米兹”号编队将与印度海军 “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打击群展开演练。

美印航母将进行演练 印媒:中国战舰就在不近不远处

       资料图:美日印三国航母2017年在印度洋参加演习

  《印度斯坦时报》此前曾报道称,11月17日至20日,作为“马拉巴尔-2020”演习的一部分,印度海军旗舰“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将与美国海军航母“尼米兹”号以及澳大利亚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军舰将在果阿沿岸进行演习,印度海军航母上搭载的米格-29K战斗机和美军航母上的F/A-18E/F战斗机将参加这次演练。

  《印度斯坦时报》称,演习将在一个非常拥挤的环境中进行,区域内至少有70艘外国军舰巡航游弋在波斯湾和阿拉伯海之间。该报还声称,中国海军军舰“表面上”是在亚丁湾附近开展反海盗行动,实际就在距离演习区域不远不近的位置。

  此外,该报还引述印度分析人士的说法称,很明显,四国致力于保持海上交通通道的畅通,并准备通过“在南海施加限制”来应对中国海军所带来的挑战。USNI和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等美印媒体早前也曾宣称,演习主要是针对中国。

  据悉,由印度海军主办的“马拉巴尔-2020”演习于11月3日在孟加拉湾拉开帷幕,参演的还包括来自美国海军、澳大利亚海军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飞机和人员。其中参演各方的舰艇包括美军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DDG-56)、澳大利亚海军护卫舰“巴拉拉特”号(FFH-155)、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大波”号(DD-111)、印度海军驱逐舰“兰维贾伊”号(D55)、护卫舰“什瓦利”克(F47)、海上巡逻舰“苏坎亚”号(P50)、补给舰“沙克蒂”号(A57)和潜艇“海王”号(S57)。此外,印度军队参演的还包括P-8I海上巡逻机以及直升机等多种机型。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