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www.wforum.com | 2024-03-16 22:17:3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网络上曝光一张解放军轰-6N(H-6N)轰炸机的照片,清晰展现机舱底下装载一枚飞弹,疑似是传闻中的“鹰击-21(YJ-21)”空射弹道飞弹(ALBM),此飞弹号称“航母杀手”,具有高超音速能力和出色机动性,被视为是共军针对陆地目标和海上舰艇的双用武器。

军闻网站《Defence Blog》15日报道相关消息时指出,鹰击-21是中国“杀手锦囊”飞弹家族中的一员,别称“航母杀手”,彰显了中国抗衡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的决心。 航母打击群是美国海军优势和全球军事力量投射的象征,也是中国长期企图破解的目标。

报道称,这款飞弹系统号称射程长达1500公里,能以惊人的速度运送大型弹头,穿透航空母舰的防御系统,造成毁灭性损害,尽管鹰击-21的起源仍有些神秘,但据推测它可能基于CM-401弹道飞弹,并具有更强大的功能和能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PLA Navy)的报告指出,鹰击-21与东风-21D(DF-21D)反舰弹道导弹有相同的血统,拥有6马赫飞行速度和10马赫的终端速度,这一新型ALBM导弹系统凸显了中国在海上战略中对抗美国航母的决心和实力。

报道中提到,这次曝光的照片引发了对鹰击-21导弹系统的关注,这一武器将在未来海上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牵动全球海上权力平衡的格局。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轰-6N轰炸机挂载鹰击-21新型高超音速空射弹道飞弹(ALBM)的新照(左),右图为鹰击-21E高超音速飞弹。 (取自社交媒体X)

另一方面,轰-6N机头有空中受油管,提高了弹性和航程,尤其在维护南海等中方主张拥有主权的领土,以打击目标时,空中加油力对确保战机能在适当的高度和地点发射武器也至关重要。

(0)
相关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