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www.wforum.com | 2024-02-17 15:19:25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印太地区的紧张情势不断升温,继 1 月三艘航母汇集在西太平洋区域后,美国预计再增派两艘航母前往该地,总计会有五艘核动力航空母舰齐聚在西太平洋地区。

有报道指出,近半数的航空母舰被派至该地区主要是为了反制与威吓近期动作不断的中国与朝鲜。虽然目前美军也在红海地区跟也门胡塞武装组织作战,但是将近半数的航母聚集到西太平洋地区的举动,足以证明该地区对印太战略的重要性。

根据《欧亚时报》在 15 日的报道,美国海军研究所 ( US Naval Institute ) 以及海军追踪系统 ( US Naval Institute’s Fleet and Marine Tracker ) 在 2 月 5 日时指出,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林肯号”航母 ( 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 ) 已经离开加州圣地牙哥的母港,前往西太平洋。

而雷根号航母 ( USS Ronald Reagan CVN-76 ) 预计要从日本的横须贺港转移至华盛顿的普吉特湾 ( Puget Sound ) 的海军造船厂进行维护,并由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 USS George Washington CVN-73 ) 递补雷根号的职责。在林肯号与华盛顿号部属至西太平洋后,加上卡尔.文森号 ( USS Carl Vinson CVN-70 )、罗斯福号 ( 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 ) 以及尚未离开的雷根号,美军共有 5 艘核动力航空母舰部属在西太平洋地区。

在今年 1 月的时候,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与日本、韩国一起在东海举行海军演习,回应朝鲜试射中程弹道导弹的举动。而 1 月底时,罗斯福号与卡尔.文森号与菲律宾海军一同参加了在菲律宾海举行的演习。当时,加上被部属在横须贺港的雷根号就已经有三艘航母来到了西太平洋附近地区。

然而,朝鲜从 2024 年开始到现在已经进行 5 次弹道导弹的试射,不断测试韩国与日本方面的底线,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已经来到了历史上最高的情况。菲律宾与中国围绕著南海岛礁的争议也越滚越大,加上中国最不乐见的民进党籍赖清德当选台湾总统,现在中国与台湾、菲律宾之间的紧张关系也逐渐升温。报道认为,美国决定增派航母编队至西太平洋地区,主要的目的也是增加针对朝鲜与中国的威吓力度。

该报道也强调,虽然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在红海地区与也门的胡塞武装组织进行作战,但将接近半数的航空母舰战斗群部属在西太平洋地区,除了希望透过这个强烈的信号让中国与朝鲜安分下来之外,也足以证明西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对于美国对印太地区战略的重要性。

史无前例!美五艘航母将云集西太平洋地区 威吓中国与朝鲜

美军预计追派乔治.华盛顿号与林肯号两艘航空普舰部属至西太平洋地区,加上先前部属在此区域的三艘航母,总数已经达到了五艘。图为在横须贺港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图:翻摄自 维基百科

史无前例!美五艘航母将云集西太平洋地区 威吓中国与朝鲜

雷根号航母打击群(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Carl 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和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在南海进行军演。   图 : 翻摄自 US Navy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