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四个伟大”
www.wforum.com | 2017-09-05 04:47:5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决定今年10月18日召开中共19大。新华社的报导说,19大将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由于这仅仅是政治局会议,因此还没提及“习近平思想”,甚至19大前的18届7中全会也不会提出,而要到19大才“隆重推出”,才能展现19大开始了一个新时代。

然而为习近平思想所做的热身运动已经全面展开,除了各种马屁文章及艺术创作,也有从“理论”上来阐述的。其中最重要的是确立习近平“四个伟大”的地位。

毛泽东也有“四个伟大”,那是“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虽然是在马屁文章中提出,但是文革初期由林彪书写题词,并刊在再版的《毛主席语录》的扉页,遂成为家喻户晓的伟大口号。毛泽东当时欣然接受这种个人崇拜,到1970年要搞掉林彪后,才在美国记者斯诺面前假惺惺谦卑一番声称反对这种口号。

一心想学毛泽东的习近平,平时常常引用毛泽东的话与相关口号,对“四个伟大”当然耳熟能详,然而因为毛泽东向斯诺表示过不接受这个口号,因此新时代的马屁精搬出“四个伟大”的壳子,却用新的内容来阐释,也表示了习近平的“创新”。

这“四个伟大”见诸于8月20日3名新华社记者的署名文章中,文章的标题是《以“四个伟大”书写时代新篇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述评之四》。原来这“四个伟大”是习近平自己讲稿里的话,即“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当然,讲稿不会是习近平自己写的,而是马屁写作班子的产物。新华社的文章则是将它进一步发挥。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最后面的伟大梦想最容易理解,就是习近平的中国梦。伟大工程也容易理解,就是要把中国建设成为超过美国的超级强国。

伟大事业就有弹性了,一般指的统一大业,就是习近平的伟大事业,要“统一”它的核心利益,除了台湾,其他有领土争议的地区也都不容分裂或要加以收回。然而中国所指的“核心利益”是随着国力的不断强大而逐步加码。从中国目前热心要发“华裔卡”的心态来看,只要“炎黄子孙”踏足的地方,都会被中国视为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由于规模太大,目前的目标是建立中华大帝国的朝贡体系,其中的指标可能就是中国可以直通高铁的国家,再远一点就是一代一路所囊括的国家与地区。这就是新版的毛泽东式的“世界革命”,只是比毛泽东技巧一些,不是单纯暴力与意识形态的输出,而是先用经济来软化对方,不行才动用暴力;至于意识形态,则与当年毛泽东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有不同,目的就在于掠夺而符合列宁对“帝国主义”的描述。

至于伟大斗争,可有几个解释,实现后面的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自然都得靠“斗争”。毛泽东的“与天斗争,其乐无穷;与地斗争,其乐无穷;与人斗争,其乐无穷”。所以毛泽东也说:“共产党的哲学是斗争哲学。”

与自然界斗争各国皆然,没有什么特别,共产党最变态的就是“与人斗争”,所以毛泽东提出“以阶级斗争为纲”。习近平时代的与人斗争与毛泽东不同,因为统治集团都是大地主大资产阶级,怎么可以斗争他们,所以不提阶级斗争而提反贪腐。到19大召开前夕还抓了一位政治局委员与两位中央军委委员,看得出习近平抓人抓到不亦乐乎。当然,习近平可以把党内斗争解释为毛泽东所说革命“三大法宝”之一的“党的建设”,然而这种红色恐怖的“建设”令人毛骨悚然,对共产党却是常态,但是其最终结果自然也会有好戏看。至于对普通老百姓的斗争,自然更不在话下。

文革之后否极泰来,中国出现改革开放。可惜半途夭折,以致目前再次出现亚文革现象,相信斗争到最后,也会物极必反,中国再现生机。王岐山会不会扮演林彪的角色,导致局势出现拐点?(林保华)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