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太子党 上海帮 团派三分天下 习一朝颠覆
www.wforum.com | 2017-10-26 04:15:54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子党 上海帮 团派三分天下 习一朝颠覆

�  在千呼万唤之中,中共十九大的人事格局昨日全面出炉。相比十八大时习近平孤掌难鸣的局面,十九大人事格局焕然一新。强势中央总书记、弱势政治局常委以及一家独大的政治局,成为本届人事布局的三大特色。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更换了五人,新当选的栗战书、韩正等人从年纪上看,都是过渡性人物,不可能连任两届,而且这些人也没有自己的班底,这意味着这些政治局常委在政治地位上,不可能像胡锦涛当政时那样独霸一方,他们拥有政策建议权,但重大事件的决策都需要看习近平的眼色。

  王沪宁今次当选政治局常委,虽然出人意料,但实际上也顺理成章,其作用就是卡住胡春华的接班地位。胡春华与孙政才在中共十八大时进入政治局作为接班人来培养,是当时各方妥协的结果,是旧权力格局下的产物,相当于中共元老集体为习近平指定了接班人,但这显然有悖于习近平的想法。

  事实上,习近平当初拿下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就清楚表明他不愿意被元老们政治操控,更不会接受元老们指定的接班人。习近平是一个很有想法亦想有所作为的人,他着眼的不仅是中共的红色江山,更关切中华民族的复兴,他对接班人的挑选,更着眼于政治路线的传承与发扬。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之下,不知进退的孙政才胡作非为,在十九大前被果断拿下,而中规中矩的胡春华虽没有被抓住小辫子,但接班人地位已是不保。

  在新一届政治局委员中,原来的团派大将李源潮、刘奇葆出局,周永康爱将张春贤也出局,而习家军则全面上位,包括丁薛祥、王晨、刘鹤、李希、陈希、黄坤明、李强、杨晓渡、李鸿忠、张又侠、陈敏尔、蔡奇这些故旧或者下属,今次全部卡位成功。如果再加上栗战书、许其亮以及习本人,在总共二十五席政治局委员中,占了十五席的绝对多数。而主持中央日常工作的书记处中,习家军也占据多数。

  上述人事布局可以清晰看出,原来太子党、上海帮、团派三分天下的十八大格局,已彻底被十九大颠覆,上海帮、团派除了几个头面人物留在政治局做演员之外,习家军一家独大,更关键的是军事、组织人事、宣传舆论、纪检监察等核心大权都被习家军所掌握,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由此真正进入到习近平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一届政治局委员中,六○后的惟有丁薛祥、陈敏尔和胡春华三人,如果按资排辈,这三人在五年之后有可能进入下一届政治局常委会成为接班群体。但反腐永远在路上,即使身在政治局,也不是万事大吉,孙政才便是前例。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