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www.wforum.com | 2017-11-03 04:48: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复旦大学毕业典礼

中国已经有20多所大学开启了专门宣传习近平思想的研究中心,在不久前的中共19大会议中,习近平思想被写入了共产党的党章。

中国的学术机构掀起学习和推广“习近平思想”的风潮,大家争抢资源,试图成为第一个研究习近平治国理念的机构。

政治控制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担心此举的目的是要加强对大学的政治控制。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中国问题学者林培瑞(Perry Link)通过电邮对美国之音说:“这不是教育,这是厚颜无耻地试图施加政治控制。”

在上周结束的19大会议上,共产党代表一致投了赞成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章。

习近平思想源自他近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他在10月18日召开的五年一次的共产党代表大会上,阐述了他关于政府以及中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想法。

把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立即提升了这名64岁的领导人的政治地位,使他与毛泽东比肩。毛泽东思想一直是中国学校课本里学习的内容。

在19大之后,人民大学立即行动,要求学者成立研究中心,学习习近平的政治理念。

灌输思想

官方报纸说,人民大学将帮助全国高校让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此后的一周内,包括云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河北大学在内的20多所高校成立了类似的研究中心,全国各地都在组织学习小组。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系的崔大伟(David Zweig)教授说,虽然习近平思想还没有像毛泽东思想那样得到广泛钻研写作,也没有那种根深蒂固的历史地位,甚至还比不上当年臭名昭着的“四人帮”发起的宣传运动,但是他说,中国学术界会普遍开展学习习近平政治理念的活动,这也是预料之中的。

崔大伟说,对于中国大学争抢预算,并都想要成为第一所阐述习近平治国理念的大学,他一点都不感到奇怪。

急于表忠

崔大伟说:“我想,在习近平思想的定义问题上目前仍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所以大学将在一定程度上竞争,看谁能对此做出大的贡献。”

他预估习近平思想将被加入大学现有的课程里,而大学生们也将被要求对习主席保持高度忠诚,并记住这位最高领袖的主要理念。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
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最新!上海广东一把手极有可能是他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