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
www.wforum.com | 2017-12-06 03:12:44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

�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首席策略师班农近日在日本演讲,向世界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关注中国的五大雄心。作为战略大师,班农对中国一直特别关注,其视角跟西方传统战略家们有很大的不同,他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颇有看点。

  班农认为,十九大报告向世界宣示,中国将成为主宰全球霸权的大国。这对西方来说是一个警告,意味着中国治理模式取得胜利,而自由民主、市场资本化的西方在较量中失败。在十九大报告中,班农注意到中国五大发展计划:一是“中国制造二○二五”,尤其是晶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使中国统治全球智造业;二是“一带一路”,是中国最大胆的地缘政治扩张;三是5G网络,使中国在科技占据主导地位;四是金融技术发展,使中国深度融入与主导全球金融市场;五是人民币国际化,将危及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实事求是而言,班农的眼光的确有独到之处,当西方自由派精英及主流媒体对十九大报告还停留在挑刺的肤浅层次时,班农却在十九大报告洋洋数万言中看到了中国雄心。以往中共党代会的政治报告,绝少获得西方战略家们的深刻解读,他们心中既不屑,也看不懂,更看不透,只会按照西方传统意识形态的标准,站在道德高地对中共说三道四,基本上都流于表面。

  但随着中国国力崛起,以及中国模式在全球影响力愈来愈大,让类似班农这样的西方精英阶层开始正视中共十九大报告,从中挖掘一些“真材实料”。他们好奇中国的成功,想从中找到中共的优势与弱势,为美国下一步遏制中国寻找到“药方”。在他们看来,西方传统自由派精英对华政策之所以一败涂地,就是因为从意识形态角度去研究中国,没有从现实主义角度正确认识中国。

  问题是,类似班农这样的战略家,在西方并非主流。班农作为特朗普的政治顾问,一直被西方自由派精英及主流媒体抹黑,认为其极右翼观点是将美国带向“邪路”,葬送美式的核心价值观。在千夫所指之下,班农不得不黯然辞职,对特朗普的影响力大打折扣。

  不过,班农这样的战略家,带有很强民粹主义色彩,他们从力量对比的角度去审视中国发展,未免有时会刻意拔高中国实力,以此来“吓唬”西方,逼迫西方加快改革。因此,对他的“吹捧”也应两面看,中方也没必要因此而沾沾自喜。对于中国来说,西方不屑也好,捧杀也罢,都应该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按照原定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进,在改革路途中增强包容性、时代性,坚定人民性,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与大国崛起。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
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最新!上海广东一把手极有可能是他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