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www.wforum.com | 2017-10-29 02:16:5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中共十九大落幕,高层人事调整随即全面铺开。记者从接近中南海人士获悉,李克强内阁人事将大调整。除常委韩正将任常务副总理外,几名新的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刘鹤,杨洁箎,以及“被废王储”胡春华,将任副总理。有关人事调整明年三月到位。

  消息人士透露,新内阁总理依然是李克强,常务副总理循例为新晋政治局常委韩正出任。副总理分别有政治局委员、“被废王储”胡春华,以及续任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新任政治局委员刘鹤和杨洁篪。刘鹤和杨洁篪分别为习近平的财经和外交心腹。

  被废“王储”胡春华将出任副总理

  其中,胡春华接替汪洋,分管农业和对外经贸工作。孙春兰接替刘延东,分管文化教育、体育、科技、卫生和计生事务。刘鹤接马凯,分管发改委、交通运输和工业生产,杨洁篪分管外交。

  消息人士指,下届内阁较现任内阁最大不同,是增加了一位管外交的副总理,显示在习近平的理政思路中,未来对外交往地位需要提升。过去五年,杨洁篪跟随习近平鞍前马后全世界奔跑,对推行习的大国外交立下汗马功劳。

  杨洁篪现为国务委员,虽然同为副国级,但是明年三月升副总理后,外交地位将获提升。

  消息人士还透露,下届内阁人事还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王毅仍然为外交部长,但是将升任国务委员。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早些传应勇将出任公安部长并升国务委员,但记者最新获悉,应勇曾长期任职公安政法系统,官至浙江省和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他很可能做高院院长。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将接替郭声琨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并在明年3月的两会上担任国务委员。

  此外,现任国务委员兼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王勇留任,分管央企及工业。原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将接替常万全,出任国防部长,魏同时升国务委员。

  另外,据之前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退位后,明年将出任国家副主席,王在十九大“裸退”后,连中央委员都没有保留,这一安排大出外界料想。

  消息人士指,有关安排可能体现习近平对王岐山过去五年反贪“打老虎”工作的肯定,可以视为是一种荣誉安排。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最新!上海广东一把手极有可能是他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