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智库示警:19大后大陆对台转硬
www.wforum.com | 2017-09-01 04:53:11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示警:19大后大陆对台转硬

  去年520以来两岸关系急冻,美国智库学者8月30日分析,大陆对台政策有转趋强硬的迹象,19大后政策还会转变,但不是往软的方向发展。若民进党继续执政且国民党没有重返执政迹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22年将面对压力点,必须对台湾问题表态且有所作为。

  曾任美国中情局中国事务资深分析师的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顾问张克斯(Christopher Johnson)指出,习近平对蔡英文政府并不信任,而且是"永远也不会",中共19大后习近平权力更为巩固集中,对台政策可能有变,调整方向他无法预测,但肯定"不会是软的手段"。

  习对蔡政府永无信任

  他说明,在对台政策上,习近平并没有受到鹰派或解放军压力,"不是解放军告诉他怎么做,而是他想怎么做";台湾问题不能再拖延下去是其个人信念,这未必代表他会对台动武,但国台办的强硬是许久未见的,中国统战部在对台政策上的重要性也在增加。

  兰德公司亚太政策中心主任副主任黑考特(Scott Harold)指出,台湾加大与中国的距离,中共最有可能采行胁迫手段对付台湾,除了动武,北京还有很多工具可以对付台湾,例如外交、经济、心理、网路等。

  黑考特认为,若民进党2020年再度胜选,且2024年国民党也没有重返执政的迹象,习近平2022年将面对压力点;他不能让对手批评其对台政策失败,或在"永远失去台湾"的状况下卸任,就必须在台湾议题上表态并有所作为。

  对台统一条件比港严

  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30日举办"中共19大与台湾"座谈会,与谈人包括张克斯、黑考特,以及前英国金融时报驻北京分社主任马利德(Richard McGregor )。

  马利德说,19大后习近平将会增加对台的强势作为。大陆对台政策将更强硬,对台开出的统一条件可能比1997年的香港更严苛;台湾民众支持统一的比例下降,习近平更可能对台采行威吓手段。他提醒,台湾在科技、经济上的优势,随着中国国力崛起已逐渐消失。

  他认为,设定统一时间表不符合中国利益,但就军事实力而言,中国已有迅速攻取台湾的能力。大陆会想办法弱化台湾的执政党,看不出19大后有任何改变政策的动机。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