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汉和称印度战时将炸我西藏隧道桥梁 态势不利
www.wforum.com | 2013-09-30 20:2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刊配图:苏-27高原驻训

加拿大军事评论杂志汉和防务评论2013第9期刊文,对中印边境争端发表评论,文章称自四月以来,印度媒体频繁炒作中国军队进入双方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并且架设帐篷,多次出动无人机。中印双方都在避免事态扩大化,但同时都在加紧进行军事准备。假设冲突一旦爆发,总体态势将不利于中国。

在军事上,中国在西藏地区的部署的最大缺点是:机场集中、为数很少,补给严重依靠青藏铁路。而印度一侧,空中明显占据技术优势,尤其是战术攻击机种类繁多、航程大,拥有众多的机场。战争中,只需要瘫痪贡嘎、日格则军民两用机场,整个西藏的防空就会陷于瘫痪。这是西藏最大的两个军民两用机场,其他的四个小机场几乎无法起降第三代战机。

而青藏铁路,相当的脆弱,在西藏境内存在着超过260个大型的桥梁、两大隧道,有些桥梁长达1公里以上,印度空军已经具备了相当成熟的精确攻击能力,幻影2000、SU-30MKI战机都能够携带精确制导炸弹。一旦桥梁、三大公路被彻底摧毁,中国军队的补给就会面临重大问题。

而中方主要的军事优势,当时是二炮的战役级战术导弹,尤其是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近期频繁出现在西藏,部署在拉萨地区。东风15导弹能够攻击整个阿萨姆邦的主要机场。而如果东风15部署在西藏西部的阿里的确,则可以直接威慑据阿里501公里的印度首都新德里。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