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器
www.wforum.com | 2012-01-05 11:41:42  俄罗斯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互联网上出现了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文件中含有有关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器的信息。这种武器不会杀死敌人,但能够使武器所有人控制敌人。

        科幻小说作家对未来的展望又一次获得了成功。扎米亚京、奥威尔、斯特鲁加茨基兄弟笔下的能够压制敌人,使其丧失斗志的心里武器已经变成了现实。在互联网上出现了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器的报道。文件有100多页,在其中详细描述了用于各种目的 – 从驱散人群到迷惑敌人装备的各种激光、热辐射线和声波武器。

        中国军事家孙子曾经说,兵不厌诈。在互联网上泄漏有关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器的信息只不过是迷惑人而已、文件本身就是信息战中的武器,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军队改革基金会会长帕维尔·佐罗塔廖夫认为。

        “美国早就提出了借助信息领域优势来保障自己在全世界的优势的任务。作为信息战的一部分 – 对尚未成为对手但关乎美国政府利益的国家的思想施加影响。说这是为了保障内部安全。我不是指美国的安全,而是关乎美国利益的国家的内部安全。也就是说,扶持不反对美国利益的政治势力上台”。

        其他一些专家也说,泄露这样的信息并非偶然。军事评论家维克托·巴拉涅茨上校认为,非致命性武器生产商以这种方式相互竞争。BBC的专家们也推测,这是出于商业目的。美国军方受到军费开支庞大的批评,非致命性武器清单看起来就好像是向纳税人做交代的报告。与此同时,还能引起客户的兴趣。况且,研发非致命性武器是开展现代军事行动的实际需要,维克托·巴拉涅茨上校认为。

        “研发非致命性武器早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关键是,受这种武器影响的人在多长时间里处于无知觉或不能动弹的状态。在当今世界,这种武器正在成为军队装备中的不可分割部分,海军陆战队或特种部队都使用这种武器”。

       美国研发的一种著名武器是远距离音炮LRAD。它能够控制人群的行为,选出其中一个人并只向他释放声波。可以根据2007年11月7日第比利斯驱散示威人群的画面来评价这种装置的效果。另一种武器是主动拒止系统,它实际上是微波辐射发射器。据接受了这种武器测试的志愿者说,他们感觉到疼痛并条件反射地马上离开武器作用区。

        不过,只能有条件地说这种武器是非致命性的。医生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种特殊装置能够造成烧伤和创伤,急性器官功能紊乱,在长时间作用下能够引发慢性疾病和癌症。从这一角度来讲,很难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大规模控制性武器之间划清界限。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
(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
(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
(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图文)韩美日本海联合军演进入第2天 进行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