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本潜艇进珍珠港!万人军演防备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6-23 20:2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一度的多国“环太平洋”演习将于23日开始,有来自14个国家的34艘战舰、5艘潜艇、上百架军机和2万多人参加。美国专家披露,除了规模惊人外,这次演习目的也非常清晰———防备中国等亚太地区的新兴军事力量。

  “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是美国太平洋舰队与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盟国海军在美太平洋战区海域举行的联合海上机动综合演习,是太平洋地区最大规模的多国联军演习。冷战期间,美、苏两大国和北约、华约两大军事集团为了争夺势力范围,不断加强军事联盟与多国军事合作。为进行军事协调,相互切磋军事指挥技艺,调整和改进作战理论和战术作战方法,美国积极推进和组织“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该演习始于1971年,最初作为例行性演习每年举行一次,1974 年开始改为每两年举行一次,一般在5~7月问举行,为期一个半至两个月。演习旨在保护太平洋重要海上航道,加强美国海军与太平洋环形圈内各国海军的战术水平,提高多国联军部队海上协同作战能力,特别是在应付突发事件时的协调配合,确保海上重要交通线的安全和该地区的稳定。但近几年来,演习性质发生了很大变化,加入了大量救助难民、船舶检查等人道主义训练科目。

  “环太平洋”演习由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与各参演国军方最高指挥机构共同主持,太平洋总部组织,太平洋第3舰队具体实施。美海军第3舰队、太平洋潜艇部队、空军及国民警卫队部分部队,日本海军第2护卫队等,韩国海军所属,加拿大太平洋舰队及部分特种作战部队,智利、英国等部分官兵参演。总兵力约2~5万人不等,各型舰艇50~60艘,飞机200架。主要进行海上航渡、水面战、反潜作战、鱼雷攻击、两栖登陆作战、海上封锁、海空协同、近距离空中支援、海上对抗、空中攻击、陆空协同、海上补给、特种作战、电子战以及人道主义救援等内容的演练。

  美军自由号LCS-1新锐濒海战斗舰和两栖攻击舰进行补给作业。这是自由号LCS-1濒海战斗舰首次参加大规模军演。美军有意在此次军演中测试该舰的实际作战能力。而濒海战斗舰这一舰型通常被认为是美军针对中国、朝鲜等国研制的近海作战平台,美军的用意可谓“司马昭之心”。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