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报应来了!打压李文亮的她被罢免
www.wforum.com | 2020-08-28 12:19:10  澎湃 自由亚洲 南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市中心医院书记蔡莉昨晚(8月27日)被免职。她因打压新冠病毒的吹哨人李文亮而饱受舆论批评。

报应来了!打压李文亮的她被罢免

  陆媒澎湃新闻昨日引述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报道,当天下午18时许,该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蔡莉不再担任该院党委书记一职。接替蔡莉的是曾任湖北省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的王卫华。

  报道未提及蔡莉的去向。

  去年底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初,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微信群发出警告,遭到当地警方训诫,称他发布不实言论。今年2月6日,李文亮因感染新冠不治身亡,引发舆论极大反弹。民意压力下,中共当局3月20日通报称,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并向家属道歉。

  3月,南方人物周刊刊登了题为《四人殉职,四人濒危—武汉中心医院“至暗时刻”》的报道,揭开了武汉中心医院的黑幕。报道披露党委书记蔡莉、院长彭义香、纪委书记李蜜等压制医护人员预警,并迫使他们无防护地暴露在巨量病毒下,导致该院300多医护人员感染、4人死亡,4人仅靠仪器维持生命。

  报导还披露,即使在数百医护人员感染,多人死亡之后,武汉中心医院的院长和书记,从疫情出现后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去现场看望倒在防疫一线的员工。直到3月8日,该院的负责人才在厚厚防护服的包裹下,去隔离病房看了那些倒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蔡莉在训诫李文亮时曾说:“你视武汉市自军运会以来的城建结果于不顾,你是影响武汉安定团结的罪人,你是破坏武汉市向前发展的元凶。”

报应来了!打压李文亮的她被罢免

  自由亚洲电台曾援引资深心理学者谭刚强认为,导致李文亮等人死亡的直接责任方是武汉中心医院的负责人。他指该院高层对下级医护人员和患者生命的漠视程度“让人愤怒”。他认为,可以确定的是,这些人哪怕只是作为替罪羊,也应该被问责。

  一名关注此事的媒体人指出,下令惩戒李文亮等人的指令,应该直接来自更高层级。因为去年底,在李文亮等8名医护人员被惩戒之后,官媒新华社湖北分社的记者廖君发消息称“8人发布不实信息被依法处理”,而3月8日,廖君又被作为官方评选的所谓抗疫先进代表,在国务院新闻办武汉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调露面,称要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战疫故事。

  该知情人表示,这意味着在中共高层,并不认为打压一线预警医生是一种错误;他们更在乎的是所谓党国的形象,并无兴趣检讨有多少百姓和医护人员因此失去了生命。

  《南周》还引述知情者披露,蔡莉的家人都是加拿大国籍。其女儿成绩不好,却能进入当地最好的中学,并且是最早在武汉开着宝马7系、出入奢华场所的官二代之一。

  蔡莉女儿刘畅,曾在网上高调炫富,晒奢侈包包和化妆品,在《南周》报导后帐号关闭。

  坊间消息称,蔡莉丈夫为武汉数一数二的医疗器械商,拥有大量隐秘财产,怀疑夫妻存在相互勾结,利益输送。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