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出来”吧?
www.wforum.com | 2022-05-04 02:49:48  CD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30日,曾自称“战狼画手”的互联网画师乌合麒麟就上海疫情发表新作《上海不能倒下!》,并将自己的绘制过程录成了视频。视频片尾写道:“坚持‘动态清零’,是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所决定的。”与以往相同,此次乌合麒麟的作品仍与国家宣传口径保持一致,通过展现“大白与毒蛇搏斗”这样一副场景,意在表达大国防疫的艰难与牺牲。

乌合麒麟:上海新增1249例本土确诊8932例本土无症状 上海的战士们加油,希望尽快清零。



但这部作品却在过去几日里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例如有知乎网民提问“不理解标题为什么叫《上海不能倒下》,上海在哪里?”;有网民批评这部作品实则是“制造战争并妖魔化病毒”,一些上海网民则反问“我们是黑色的蛇吗”;还有网民提醒1953年出生的习近平属相是蛇,认为其创作“不够谨慎”;更有网民参与“修图”,将原作安全稳妥的内容表达改为了“恶意讽刺”的内容……这种反向解读的广泛流传,反而让作品本意被转换,看起来更像是“低级红高级黑”。



网民评论:

abrokenlaoxu:门上写着动态清零,说明门里面的东西就叫“动态清零”。这幅画意思就是坚决抵制动态清零。我理解的没错吧?

serious_murphy:“动态清零”从集装箱里面涌出来了。

kyoto6699:被感染的上海人是牛鬼蛇神,白卫兵在上海杀人流血还要掩盖证据,是这个意思吧。

Reginerloande:肮脏的毒蛇其实是哀嚎着的饥民,穿得光鲜亮丽的大白是极权政府的走狗。反赵斗士乌合林檎大佬绘制了这幅反乌托邦主题的巨作,提醒我们不要被画作的表象迷惑,应当深究潜藏在颜料之下的主题,相信他很快就会为崇高的事业献身,我们怀念他。

a_lic3:男同在中国违法的。

moumou_1221:日料店运鳗鱼的卡车在卸货么?

五仁火腿冬瓜糖:《上海踩在脚下》。

Tony MaIP:上海关在里面了,就是黑色的蛇。

陈国辉:这画看得让人很不舒服,蛇代表了上海的新冠患者吗?他们是受害者,现实是各地医护志愿者都在努力拯救,不是画中用剑斩杀,第一次对乌合产生警惕!

zhanglangqiang:乌合是高级黑吗?这是防病毒还是防人呢?而且这是把上海人民画成什么了?乌合这简直是人民公敌。

四两锟斤拷:我怎么看都是围堵上海,一个都别想出来。我理解有问题?

陈相君:找了半天上海人民在哪里,原来我们在车厢里的怪物中。

大饼油条糍饭糕:这画应该叫《一个都别想出来》吧??

风之子9530:是不是国内只能画正能量?

BlueGully:工作人员都没有女的吗?

黄德髪:中国vs世界?

无面者70551:味终于对了,丧事喜办,终于等到了,味太正了。

yf16237:完全能感受到中国对上海人赶尽杀绝的决心。

Northensponge:这图吊就吊在,堵门口的同志身边俩人就推着这个同志,让蛇逮着这一个人咬。

jerlin8899:显然是吹捧之作,压根没看到受难的百姓。

JiZhiQing:莫名联想风暴兵是怎么回事。

wlarrylee:原来中国人民是恐怖的毒蛇,而白卫兵是威武霸气的肌肉男!现在明白为什么要清零了!

wanqingmoqi:面罩之下看不到人脸,似乎是机器人。

leoOsakanihon:所有人都是比划着,只有一个人在用力。

wm8963:感染的民众怎么就变成了黑色的毒蛇?还会咬人?

ouzc12358:怕是马屁拍到马蹄上了。

addozhang:这说的是上海能不能往外放吧,看脚下的地图。

EricXPalace:当今圣上不是属蛇吗?怕不是要直线往天牢裡鑽了。

Mbaibai:这幅画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多方位代入感,矛盾的多方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解释的出口,对抗冲击竟然可以这样切换,太TMD有意思了!有人说把上海人民比作黑蛇,换一种寓意,病毒=黑蛇呢?任意夸大病毒的恐惧不正如洪水猛兽吗?

网友恶搞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北漂中医在沪指导抗疫 给上海人装铁网硬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