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www.wforum.com | 2024-03-15 17:30: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调查人员指责俄罗斯当局无视基本人权原则,对乌克兰战俘和平民造成难以言状的痛苦,使他们遭受骇人听闻的待遇。

乌克兰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本周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了最新的报告。调查人员对俄罗斯在其控制的乌克兰地区犯下的“违反国际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律的行为,以及相应的战争罪行”做出了激愤的描述。

周五(3月1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委员会主席埃里克·莫斯(Erik Mose)表示,该报告的重点是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酷刑,并描述了俄罗斯联邦几个拘押设施中对战俘的 “可怕待遇”。

他说,新证据 “加强了委员会先前的调查结果,即俄罗斯当局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联邦使用的酷刑是广泛和系统的......受害者的叙述显示,在长期拘押期间,他们遭受了无情、残酷的待遇,造成严重的痛苦和折磨,其做人的尊严被公然地无视。这导致了长期的身体和精神创伤”。

委员会主席莫斯告诉记者,俄罗斯当局之前已收到该报告,并有机会对草案发表评论。

他说:“我们遗憾地注意到,俄方没有对我们在本报告期内发送给他们的任何草案作出回应,这次也没有这样做。”

该委员会将于下周一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正式提交该报告。俄罗斯有权做出回应,但过去经常抵制此类会议。

该报告涵盖了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这段时间。在此期间,该委员会前往乌克兰16次,访问了九个州的34个定居点,并采访了816人。

资料照片: 2024年1月31日,一名乌克兰战俘在乌克兰-俄罗斯边境交换战俘后打电话给亲戚时哭泣。(美联社照片)

资料照片: 2024年1月31日,一名乌克兰战俘在乌克兰-俄罗斯边境交换战俘后打电话给亲戚时哭泣。(美联社照片)

酷刑指控

莫斯说,该委员会审议了有关11个拘押设施中酷刑的可信报告,其中七个位于被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地区,有四个位于俄罗斯联邦境内。

他说,这些中心里的战俘遭受了“殴打、辱骂和用于身体部位的电子设备”,并补充说,从他们长期受到的待遇中出现的画面“使我们能够使用可怕的这个词”。

报告记录了对妇女实施的强奸和其他性暴力事件,“这些情形也构成了酷刑”。报告还详细叙述了在狱警控制下对男性战俘实施的具有“性化层面”酷刑和威胁强奸事件。

委员会成员温达·格罗弗(Vrinda Grover)说:“还发生了触摸男性囚犯某些身体部位的事件,这被认为是非常羞辱的。”

她说,该委员会发现,俄罗斯士兵强奸和性侵犯了15至83岁的女孩和妇女,通常是在“有家人在场”的入室搜查期间。

“这些都是对国际人权的侵犯,也是强奸和性暴力的战争罪,”她说。

马里乌波尔

该报告还评估了为期三个月的围困马里乌波尔对平民的严重影响,这场围困始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那一天——2022年2月24日。

“居民描述了在无情的炮击和空中轰炸中难以忍受的痛苦,这些攻击造成了大规模的死亡、受伤和破坏,”莫斯说。

他说,接受访谈的人回忆说,在街上看到了很多尸体。

“一名步行逃到邻村的妇女称这是死亡之路,表达了无处不在的恐惧感,”他说。

该委员会首次记录了俄罗斯当局对文化财产的攻击和对文化物品的抢夺。该委员会说,在一个案例中俄罗斯当局将文物从赫尔松州艺术博物馆转移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

格罗弗说:“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俄罗斯当局违反了与文化财产有关的国际人道主义法律,并犯下了夺取敌方财产的战争罪。”

转走儿童

乌克兰人民面临的最令人揪心的问题之一,是俄罗斯强行将乌克兰儿童转移到其控制的地区。乌克兰政府估计,约有20000名儿童被从乌克兰带到俄罗斯,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并由俄罗斯家庭收养。

该委员会表示,其调查发现了“有关非法将儿童转移到俄罗斯控制地区的其他证据”。在目前的报告中,该委员会重点关注了“2022年10月21日根据俄罗斯当局的命令”,从赫尔松州儿童之家向克里米亚转移46名乌克兰儿童的案件。

格罗弗说,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把儿童转移至克里米亚“不是暂时的,因此构成非法转移的战争罪”。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
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俄乌战况3月10日:乌军突袭A50工厂,欧盟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