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称美军扩大秘密军事行动 悄悄“备战”
www.wforum.com | 2010-05-25 21:0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驻中东美军最高指挥官已下令扩大美军在中东、中亚和东非的秘密军事行动,建立“可渗透、干扰、打击或摧毁”活跃于这些地区的基地组织和其它军事团体的网络,并为美军日后可能在这些地区作战做好环境准备。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防部官员和美军文件说,驻中东美军最高指挥官皮特雷厄斯去年9月30日签署密令,派遣美军特种部队前往上述地区,搜集情报并和当地部队建立关系。该密令还准许进行秘密侦查,为万一必须对伊朗动武作准备,不过并未授权在任何特定国家发动攻击。

  报道指出,近年,美军试图在没有大规模进驻的国家减少对中央情报局等情报机构的依赖。上述密令内容包括核准搜集伊朗核武计划情报,并找出万一必须对伊朗开战时,对美军有帮助的当地团体。

  报道中说,这项密令签署3个月后,美军特种部队即开始和也门军方合作,设法瓦解当地的基地组织支部。美军舰艇已多次飞弹攻击疑似武装分子巢穴,且美国防部拟提供1.55亿美元充实也门部队军火。美军特种部队已被派往数国进行侦查任务,包括搜集飞机跑道和桥梁的情报。

  早在小布什总统主政时,美军特种部队即在叙利亚、巴基斯坦和索马里发动过攻击。美国防部某些官员担心,扩大秘密军事行动,可能造成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也门等国家关系紧张,或惹火伊朗、叙利亚等国家。美军中也有不少人认为,部队逾越传统战斗角色,万一被俘,可能被当成间谍,无法受到日内瓦公约对战俘的保护。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