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题
www.wforum.com | 2012-01-05 11:36:0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AP
     1月5号奥巴马总统在五角大楼举行记者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公布了军费削减数十亿美元后的新国防计划。奥巴马把这份计划形容为在十年战争后的“转型时刻”。

奥巴马星期四在五角大楼概述了这份战略评估的纲要。和他一同露面的还有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

奥巴马说,新的战略将扩大美军在亚太地区的部署。他说,美国还将在中东保持警觉,并继续投入发展与包括北约在内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关系。

预计这一计划还将标志美国从同时准备进行两场战争的策略转移到只准备打一场战争,但同时保持在其它地区制止侵略行为的能力。

奥巴马说,美军将更加精简,但他补充说,世界必须清楚,美国将保持其军事优势。他说,在结束了伊拉克战争后以及在阿富汗进行防卫权移交的过渡期间,美军将从一个“强势地位”向前迈进。

帕内塔将宣布裁减美军人数、减少文职人员、并推迟开发几项新武器项目的计划,其中包括一艘新航母的建造。他还要通过审议军人退休金、部队及其家属的医疗保险开支来找到削减人事开支的途径。

有些报导说,遭到削减的将包括驻在欧洲的美军,以及在阿富汗等国重点从事反暴乱行动的一些部队。

美国前国防部官员弗兰克·加弗尼对美国之音表示,这项新战略有很多问题。他说,这个战略和预算将使美国难以同时应对任何潜在冲突,包括与中国和伊朗的冲突。

美国国防部面临在今后10年至少削减4500亿美元的军费,占国防部预算的大约8%。然而,由于国会和奥巴马总统正在寻求削减美国的预算赤字,国防预算可能会进一步遭到削减,削减总额可能会超过5000亿美元。

美国今年的国防预算大约是5千3百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
(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
(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
(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图文)韩美日本海联合军演进入第2天 进行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