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中国的航母
www.wforum.com | 2012-01-07 19:3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9月,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RIMPAC)的美军和澳军进行联合登陆演习。照片=美国海军提供

朝鲜日报驻华盛顿特派记者 任敏爀报道,“在人口统计、地缘政治、经济、军事等所有方面,重心都在向亚太地区转移。未来美国面临的挑战大都来自该地区,因此我们应该予以关注。”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当地时间5日在国防部发布美国新国防战略时,发表了上述言论。邓普西就重心转向亚洲的趋势,使用了“向未来移动(shift to the future)”的措词。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亲自登上国防部发言台,称亚洲是“非常重要的地区(critical region)”,并表示:“将增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作用。”也就是说,美军最高领导班子公开阐明美国国防战略的重心将从目前的中东和欧洲地区转向亚洲。美国媒体报道说:“为维持驻亚洲美军的水平,可能会裁减驻欧洲美军。”

因此有评价称,把亚洲摆在用兵优先顺序首位的美国新国防战略平时会发挥强大的抑制战争的作用。

◇注重牵制中国日益崛起的军力

美国新国防战略提到“美国面临的挑战”,其关键在于“牵制中国日益崛起的军事力量”。据报告,美国将把重点放在以海军和空军为主的军队重组上。也就是说,美国将不再实施像伊拉克、阿富汗战争那样动员大规模地面部队的战略,而是将海外美军的重心转移到亚太地区,以应对中国这一新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当天正式公布的新国防战略报告《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特别提及中国说,从长远来看,中国在亚太的崛起给美国经济和安全等许多方面产生了潜在的影响。

当天虽然没有正式公布,但美国已经取消了减少航母数量的原计划,目的就是牵制中国。《纽约时报》援引国防部一位有关负责人的话报道说,原计划将目前的11艘航母减少到10艘,但奥巴马总统亲自指示,不要裁减在太平洋上针对中国发挥平衡(counterweight)作用的航母。报告中明确指出伊朗和中国是“潜在威胁”,还强调了北韩的核威胁。

◇维持驻韩美军兵力 威慑和防范北韩挑衅

报告特别提到了对北韩的威慑和韩半岛和平。有人指出,这是为了避免放弃“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目标的美国新国防战略给北韩发去错误信息。报告指出:“为了威慑并防御积极推进核武器项目的北韩挑衅,美国将与盟国及其他地区国家进行有效合作,维护韩半岛和平。”报告明确指出,为此将不会裁减驻韩美军等亚洲美军。韩国国防部的一位高层负责人表示:“美方发表新国防战略之前曾正式向韩方表明驻韩美军不会有任何变化。”因此,有人就美国新国防战略分析称,针对韩半岛发生全面战争等状况,难免要大幅修改目前的《作战计划5027》等方案,但平时美军还是积极发挥威慑北韩的作用。

美方表示,过去10年里耗费4万多亿美元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结束后,今后将不再参加这样地面部队参与的长时间、大规模的战争,并把由此节省下来的资金将转向亚太地区。奥巴马表示,未来美军将会“瘦身”,但美军将保持敏捷和灵活性,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紧急事态和威胁。报告还指出,加强美军竞争力的新方向将是提高网络战、特种作战、情报搜集和侦察能力。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
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
(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
(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
(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图文)韩美日本海联合军演进入第2天 进行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