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台军万剑弹2015年量产 称可对重创大陆
www.wforum.com | 2013-10-01 21:2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表示,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代号“万剑”的机场制压武器系统,“国防部”将自2015起开始量产。

中央社报道,林郁方“国会”办公室今天发布新闻指出,“万剑弹”在2010年上半年就已通过“初期作战测评”,但依“国防部”

原本规划,要到2014年才开始执行“万剑弹”与“经国号MLU战机”的系统整合,正式量产“万剑弹”则可能拖到2017年、甚至2018年。

为督促“国防部”加速执行,林郁方在2010年12月提案要求“经国号MLU战机与万剑武器系统整合案,应纳入‘经国号战机性能提升计划’中,提前开始执行”;去年下半年审查102年“国防部”预算时,提案要求“国防部”加速建案。

“国防部”日前派专人向林郁方说明相关办理情形,依“国防部”说明内容,“经国号MLU战机与万剑弹系统整合作业”今年3月顺利完成,空军也在今年5月4日及9月10日,分别完成万剑弹量产的“作战需求”与“系统分析”,目前正进行“投资纲要计划”审查,预定今年年底前完成建案,从2015年起开始量产。

网上流传的万剑弹图片
 
林郁方说,“万剑弹”是“国防部”斥资近30亿元、耗时数年才开发完成的武器系统,内装有上百枚次弹头,具远距遥攻能力,除可破坏、瘫痪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机场跑道外,对部队集结区、港口装卸区、飞弹及雷达阵地等,也具有极大杀伤力。

林郁方表示,提前进行“系统整合”替纳税人省下了近新台币20亿的预算;未来“万剑弹”量产服役后,台军战机在执行“源头打击”任务时,就不必再冒巨大风险,派战机深入中国大陆,而可在台湾海峡上空,于友军战机、各式电战系统,甚至雄风二E的支援下,以“万剑弹”对大陆东南沿海内陆的军事目标进行远距制压。

林郁方也透露,目前台南基地的经国号MLU战机中,已有40架完成修改,具备发射“万剑弹”的能力,剩余也将陆续返厂进行修改;清泉岗的经国号战机也将自103年起,于返厂进行性能提升时,同步进行改装,预计到2017年年初,全部经国号战机都将具备发射“万剑弹”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