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两艘航母驶入东海南海水域 这只是一个巧合
www.wforum.com | 2012-10-02 21:1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

也许这只是一个巧合,没有必要担心。不过,美国已悄悄在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附近集结一支强大的海陆空编队。

《时代》周刊网站报道,美国海军两个航母战斗群和一个海军陆战队特遣队已开始在西太平洋活动,离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很近,而中日两国的巡逻船在这一带陷入越来越紧张的僵持局面。

最近几周,中国的舰船多次进入这些小岛周围的领海,日本海上保安厅和台湾的船只上周相互发射水炮。尖阁群岛现在在日本的行政管辖下,但中国大陆和台湾都声称是其领土。

迄今,各方尚无战舰直接介入对抗。但中国发誓将继续派遣巡逻船进入领海,而日本也调集了很多海上保安厅船只“保卫”岛屿。

美国在中日之争中一直表示不偏袒任何一方,国务卿希拉里唿吁中日双方保持“头脑冷静”。然而,美国官员已清楚表明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尖阁群岛。按照该条约,日本一旦遭到攻击,美国必须援助日本。

美国海军官员周日证实说,“乔治.华盛顿” 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开始在东海中日争议岛屿附近活动。“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在稍远一些的南海活动。每艘航母上都配备有80多架战机,而且航母战斗群通常都包括有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潜艇和供给船。

在附近的菲律宾海,约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登上了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和两艘护卫舰。这些海军陆战队员都配备有两栖突击车、轻型装甲车、炮、直升机和“鹞”式战斗机。

航母战斗群和海军陆战队特遣队往往是单独行动,因此,这次两个航母战斗群和海军陆战队特遣队汇集到太平洋相对较小的一个区域是异乎寻常的火力集中行动。它们刚刚参加了在关岛附近举行的军事演习。军演的内容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日本陆上自卫队导弹实弹发射和联合登岛。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这次训练任务和航母部署不见得与尖阁群岛的紧张局势有关。

发言人达林.詹姆斯在火奴鲁鲁说:“这些行动不与任何具体事件有关。作为美国维护地区安全努力的一部分,美国海军的11艘航母中的两艘正在西太平洋开展行动,以帮助维护稳定与和平。”

事实上,这次航母和海军陆战队的部署可能不仅与美国在亚太地区军力“再平衡”战略及不相关的中东危机有关,而且也与中日东海岛屿之争有关。

美国集结这支强大编队的目的或许是要警告中国不要让岛屿争端升级,或许也是想引起日本的重视。

也有可能,这原本只是一个巧合。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