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对“鱼鹰”部署冲绳表示满意 称获日本理解
www.wforum.com | 2012-10-01 20:46:47  共同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日召开记者会,就6架美军新型MV-22运输机“鱼鹰”在冲绳县宜野湾市普天间机场完成部署一事表示“非常高兴”,并称将与日本政府继续密切合作以“确保最高的安全标准”。

纽兰指出,为证明“鱼鹰”的安全性及其对日本防卫的必要性,美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在过去的几个月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强调已获得了日本政府对“鱼鹰”投入使用的理解。

对于“鱼鹰”的部署,冲绳民众近来反应强烈。数百冲绳民众还举行静坐活动以表抗议。同时还有分析称,美国将“鱼鹰”部署再次意在中国。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前日本部长凯宾•梅尔曾发表言论称,在冲绳部署“鱼鹰”的重要目的之一,是帮助日本“协防”钓鱼岛。“鱼鹰”部署在普天间军事基地,那么美军向 钓鱼岛海域的机动能力将大大提升。“鱼鹰”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约445公里,从冲绳普天间基地到钓鱼岛,“鱼鹰”只需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是目前驻守普天间 基地的CH—46型“海上骑士”直升机的一半还少一些,而且“鱼鹰”能够运载的人员和装备数量也将是“海上骑士”的3倍。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今年7月就“鱼鹰”部署一事提及了中国的海洋“扩张”,称“这是日本自身在安全上的要求”。日本媒体将他的这番发言解读为暗示他认为“鱼鹰”有望对中国海军构成威慑,这也是日方首次承认“鱼鹰”的部署有针对中国之意。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