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鱼鹰运输机部署冲绳一小时可飞抵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2-10-01 19:54:09  四川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冲绳民众抗议无效

  驻日美军的6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10月1日上午陆续从山口县岩国基地起飞,飞往部署地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在普天间基地周围,当地民众一大早就举行集会,坚决反对美军在当地部署这种运输机。日本媒体认为,由于担忧该机安全性而反对部署的唿声不断高涨,野田政府必将为如何处理此事而大伤脑筋。

  两架一组飞抵基地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日上午8时50分左右,临时停放在岩国基地的6架“鱼鹰”倾转旋翼机以两架一组陆续起飞,两个多小时后飞抵普天间基地。日本共同社报道,美方原计划9月28日起陆续向普天间基地移送“鱼鹰”,但因今年第17号台风“杰拉华”来袭,推迟移送。

  今年7月,12架“鱼鹰”被运抵岩国基地。美军为最终完成将“鱼鹰”部署在冲绳的计划,从9月21日起,开始在岩国基地周边进行“鱼鹰”的试验飞行。美军原定计划在10月全面投入使用“鱼鹰”。

  冲绳民众集会反对

  而在普天间基地周围,当地民众一大早就举行集会,坚决反对美军在当地部署“鱼鹰”倾转旋翼机。据报道,1日早7时刚过,冲绳普天间基地周边自治体的市长、县议会议员、市民团体成员及当地居民100多人就在普天间基地三号门前举行反对集会。

  普天间基地位于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两大基地之一。据悉,美国计划在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鱼鹰”机,但由于该机发生多起坠毁事故,至少造成30余人死亡。日本民众对其安全性表示担忧,冲绳地方政府及居民坚决反对美军的这一部署计划。

  内幕解读>>>

  飞抵钓鱼岛仅需1小时

  美国国务院前日本部长凯宾·梅尔曾发表言论称,在冲绳部署“鱼鹰”的重要目的之一,是帮助日本“协防”钓鱼岛。“鱼鹰”部署在普天间军事基地,那么美军向钓鱼岛海域的机动能力将大大提升。“鱼鹰”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约445公里,从冲绳普天间基地到钓鱼岛,“鱼鹰”只需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是目前驻守普天间基地的CH—46型“海上骑士”直升机的一半还少一些,而且“鱼鹰”能够运载的人员和装备数量也将是“海上骑士”的3倍。

  新闻资料>>>

  “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

  “鱼鹰”是美国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开发的一种倾转旋翼运输机。

  作为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结合体,“鱼鹰”首先能够像直升机一样,不需要机场跑道,在狭小的范围内垂直起落,并具备悬停能力,这就大大加大了战机的机动作战效能。同时,它又能够像固定翼飞机那样,具有快速巡航,载重量大和飞行效率高的特点。

  在飞行速度上,“鱼鹰”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约445公里,一次加油可以飞行3800多公里,运输能力是目前美军主战的CH—46型“海上骑士”运输机的三倍。

  值得注意的是,“鱼鹰”在设计之初,被赋予了数十种作战任务,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栖突击、反潜以及夺岛作战。 (综合新华社、央视)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