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 朝鲜已在发射场部署多架米格-23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09-04-04 21:25:59  环球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方可能发射的导弹射程范围示意图(以朝鲜为圆心,扩散开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在多国领导人齐聚英国伦敦参加G20峰会之时,朝鲜方面也在积极准备发射其“光明星2号”试验通讯卫星。最新消息显示,朝鲜已经开始向火箭注入燃料,并在舞水端里发射基地附近部署米格-23战斗机,为成功发射卫星“保驾护航”,多方估计朝鲜将在本周内发射该通讯卫星。面对朝鲜的举动,韩日美三国表示严重关切,纷纷警告朝鲜不要假借发射卫星之名试验其“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

  注入燃料 准备发射

  综合国外媒体4月2日报道,当日,美军方高官表示,朝鲜已经开始向其对外宣称的“光明星2号”卫星发射装置注入燃料,美方认为这标志着有关导弹发射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朝鲜此前曾发布预告,表示将于本月4日至8日期间发射“光明星2号”通讯卫星。

  朝鲜公布其卫星发射计划以来,各方皆表示质疑,纷纷揣测朝鲜是打着通信卫星的幌子发射“大浦洞”2型导弹。韩国国防官员认为,朝鲜2006年首次发射“大浦洞”2型没能成功,这次发射的很有可能是“大浦洞”2型的升级版,其射程可以覆盖到美国的西海岸。

  据悉,近日美方用军事卫星拍摄到的图片显示,火箭装置的顶部已经完成安装,火箭顶部呈球形,而非导弹弹头通常情况下的锥形,因此也不能完全排除朝鲜真的是准备发射通讯卫星的可能。据多方分析,火箭装置的前两节会使用液体燃料,由于燃料注入后其重量将影响机身的稳定性,无法长期保持燃料注入完毕后的状态,所以朝鲜方面定会在近日内将卫星发射出去。

  部署战机 保驾护航

  而据韩国媒体报道,为了保障顺利发射“光明星2号”通讯卫星,朝鲜已经在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场附近部署了多架米格-23战斗机。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日称:“朝鲜已经将咸镜北道空军基地的米格-23飞行大队调往东海岸方向,进行重新部署,我们认为这是朝方出于战术意图的部署,目前正在密切关注。”

  据悉,这几架米格-23战斗机目前被部署在距离舞水端里发射场不远的渔郎空军基地。韩方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在准备发射远程火箭的同时转移部署战斗机,这可能是朝方应对日本等国的拦截行动之举,预计火箭发射后战机将被重新调回原来的基地。”而朝鲜军队总参谋部当天通过新闻公报称:“已做好了高度的战斗准备,敌对势力对我们的和平卫星若有丝毫‘拦截’动向,都将立刻给予正义的打击。

  朝鲜空军所有的米格-23战斗机机身长17.5米,宽14米,武器搭载量达2500公斤。该战斗机可搭载射程3公里的短程空对空导弹(AA-2)、射程20公里的中程空对空导弹(AA-7)和射程3至5公里的短程空对空导弹(AA-8)等,并可对地面发动攻击。

  韩日美三方 反应强烈

  针对朝方的行动,韩日美三国深表关切。韩方在2日表示,韩国政府已经基本决定,如果朝鲜强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韩国将正式加入由美国主导的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构想(PSI)予以对抗。一旦确认朝鲜发射导弹,韩国将立即向美国传达正式加入的意向。

  韩国政府认为,即便朝鲜真的是在火箭上搭载人造卫星,其原理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并无区别。韩国认为,有必要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同时以韩国单独的举措来表明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决心。

  日本方面表示,一旦朝鲜以发射卫星为名强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日本将把本月13日到期的日本单独对朝经济制裁延长,即从以往的半年时间延长到一年,其中包括禁止朝鲜籍船只进入日本港口等制裁措施。

  除此之外,日方军舰一直在朝鲜射程范围内展开巡航活动,时刻关注朝方发射动向。日方称一旦发现朝鲜所谓“卫星”对日本土造成安全威胁,将立即发射拦截导弹予以“还击”。而正在伦敦出席G20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表示对此事深度关切,奥巴马称,如果朝鲜发射火箭,美国将提请联合国安理会对其进行制裁。

  据报道,针对韩日美三国对朝鲜发射卫星保持高度警戒和质疑一事,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2日警告韩日美三国称,若敢拦截“卫星”,朝鲜“将予以报复性打击”。朝方公报中说道:“若日本敢对我国的和平卫星实施拦截,我们不仅会对(日本的)拦截工具、还会对其重要对象实施毫不留情地报复。”此外,朝鲜军方还针对美国警告道:“若想避免遭到(报复带来的)损失,应立即撤回所部署的武力。”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