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市场突然大变脸:只因他一句话
www.wforum.com | 2023-11-07 17:37:25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7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失去动能,因投资者对全球央行利率见顶的热情消退,此前一位美联储官员泼冷水称宣布战胜通胀为时尚早,与此同时,澳元成为汇市最大的波动者,因投资者押注央行升息接近尾声。此外,美元同美债收益率反弹,黄金则持续回落逼近1960关口,市场等待更多美联储官员的言论。

  股市承压下滑

  美联储一名政策制定者打消市场对迅速降息的希望,股市下跌,美元上涨。

  追踪47个国家股票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下跌0.3%。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开盘基本持平,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在早盘下跌0.2%后转为上涨。

  金融股上涨,瑞银集团领涨逾4%,因客户流入超出预期,抵消吸收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带来的损失。

  美国股市也将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3%。因为很明显,各国央行将倾向于反对交易员的降息押注。

  纳斯达克指数周一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长涨幅,不过随着反弹势头减弱,涨幅仅为0.3%。

  “上周末市场相当乐观,认为美联储已经结束了行动,就业市场正在放缓,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人们已经开始变得更清醒了。美联储有可能再次加息。”

  日内稍早,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下跌1.2%,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

  卡什卡利泼冷水

  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上涨,此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内部鹰派代表人物卡什卡利日前表示,他宁可过度收紧货币政策,也不愿在采取措施将通胀降至央行2%的目标方面做得不够。这意味着,卡什卡利认为,当前的加息周期尚未结束,倾向于未来进一步提高利率。

  卡什卡利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紧缩不足不会让通胀在合理的时间内回到2%”。

  卡什卡利称,事实证明,美国经济具有弹性。但他担心通胀“再次上升”。他表示,一些价格和工资数据表明,通胀可能“稳定在2%以上,对我来说,这非常令人担忧”。

  不过,卡什卡利也表示,他需要更多信息才能对下一步的利率举措做出坚定的判断。

全球市场突然大变脸:只因他一句话

  拉锯战仍在继续

  美债总体持稳,部分回吐上周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的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4.641%,比上周五收盘时高出约10个基点(bps),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但远低于10月底触及的5%大关。

  “市场与美联储之间的拉锯战仍在继续,因为美联储已暗示,长期国债收益率处于高位将……为他们做好收紧政策的工作,”渣打银行宏观策略师Nicholas Chia表示,“市场可能担心,较低的收益率将迫使美联储重新考虑延长暂停的问题。”

  交易员们正在观望,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内的其他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是否会呼应这一观点,随后他们可能会降低对2024年年中开始降息的押注。

  三位美联储官员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下一步举措的线索,以抑制通胀。

  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但对明年降息的押注有所减少。

  “有许多风险因素可能会阻止通胀以市场期待央行转向的那种良好、有序的方式得到缓解,”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投资组合经理Tom O ' Hara说。他补充说,高油价和中国正在加大经济刺激力度的迹象都是可能的通胀风险。

  澳大利亚7日恢复紧缩政策,并上调通胀预期,这表明各国央行不一定已经结束了加息。

  随着美元走强,以及中国出口降幅超出预期,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普遍走低,突显出全球贸易持续放缓。此外,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压低了油价,超过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延长减产协议的影响。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