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路透:美联储今年很可能突然加息50基点
www.wforum.com | 2022-03-10 05:27:38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班加罗尔3月9日 -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在今年某个时候加息半个百分点的可能性很高。他们还上调了通胀预估,并表示可能不得不再次上调通胀预估。

路透:美联储今年很可能突然加息50基点

资料图片:2020年5月,美国华盛顿,美联储总部。REUTERS/Kevin Lamarque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使原油价格大涨了约25%,本周将美国普通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推至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而且近期内几乎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由于美联储的指标隔夜利率处于近零水平,而美国消费者物价通胀率已经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准,所以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需要尽快采取行动。

在上周向国会作证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可能在3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升息25个基点。在鲍威尔表态之前,一些投资者曾预计届时可能会有50个基点的加息。

在3月4-9日的调查中,所有69位经济学家都认为本月会升息25个基点,而且几乎所有的人都预计美联储会继续以25个基点的速度加息。

但在回答一个额外问题时,37位受访者中有20位表示今年加息半个百分点的风险很高,其中五位表示风险非常高。至于会在第二还是第三季度发生这种情形,两派观点几乎各占一半。

“在我们看来,更重要的是鲍威尔对未来会议上超过25个基点的加息持开放态度,”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加息50个基点。

“这似乎在暗示,如果不是因为地缘政治形势的发展,3月16日的会议很可能做出升息50个基点的决定。”

自2000年以来,美联储加息就从未一次调升0.5个百分点(50个基点)。

接受调查的67位经济学家中的48位表示,联邦基金利率预计到今年年底至少会升至1.25%-1.50%。为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美联储在2020年初已将利率降至0-0.25%。

利率期货行情显示的预测则略高,表明市场预测到2022年底利率将升至1.50%-1.75%。

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到今年年底利率至少会达到这个水平。调查中对年底利率的最高预测值是到2.00%-2.25%,高于前次路透调查;最低预测值则是0.75%-1.00%。

“我们仍然认为,通胀的风险、2022年晚些时候的加息步伐、以及政策利率的极限范围都偏向于上行,”花旗的Hollenhorst补充说。

本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平均预估为7.7%,2月调查时的预估为7.1%。今年通胀率平均预估从前次调查预测的5.0%上调至6.1%,连续第10个月被上调。

美国劳动力市场也可能继续收紧,对今年薪资增长的平均预测为5.0%,高于上个月调查中预测的4.9%。

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从3.8%进一步下降到3.4%,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35位经济学家中有28位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他们的中期通胀预测进一步上调的风险很高,有四位表示风险非常高。

只有七位表示风险很低,但这几位经济学家之前都已上调了预测。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