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施压俄罗斯 美国接下来还有哪些招可以出?
www.wforum.com | 2022-03-07 04:19:02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受访提出美国还能加强施压的3个领域。法新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乌克兰抵挡俄罗斯侵略已超过10天,欧美除了运送武器物资,也透过制裁手段施压俄罗斯。美国官员周日(3/6)确定了接下来还可採取更多行动的3个领域,包含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 宣布俄罗斯犯下战争罪、以及协助将波兰战机转交给乌克兰。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乌之间的人道走廊仍因俄军砲击而受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西方加强行动,尤其是设置禁航区。西方官员近几天明确表示,接下来战争将会到达最血腥的阶段,因为普京对于俄军攻势缓慢感到挫败,会寻求更激烈的推进手段。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接受CNN访问时表示,俄军军力有压倒性的优势,普京有能力继续打击勇敢的乌克兰人,“我认为我们必须做好『这种状况还会持续好一段时间』的准备。只赢得1场战役,不等于赢了整场战争。”

禁止进口俄国石油

布林肯表示,拜登周末与幕僚通话,讨论禁止俄罗斯石油的可能性,这是白宫自上周起就一直考虑的1步棋,“我们与欧洲和各盟国对话,探索一致禁止俄国石油的方式,同时还要确保全球市场有适当的石油供应量”。

美国石油总供应量中,俄国石油进口只佔小部份,如果美国不买,俄国可以出售给中国等国家;再考虑到全球石油市场的潜在涟漪效应,对俄国能源实施任何制裁都不大可能,欧美截至目前都避免对俄国能源出重手,美国只禁止出口能源开採设备给俄国。

白宫正在审查禁止俄国能源对美国国内天然气价格的影响,近期由于战争导致石油价格高升,欧美天然气价格都创新高。欧洲比美国更仰赖俄国石油和天然气,如果没有欧洲的明确支持,拜登就不大可能针对俄国能源採取行动。但若欧美一致对俄国能源实施更严格限制,则可能比西方目前为止实施的经济制裁更具破坏力。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日也表示,欧盟正努力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很明显,对我们来说,我们现在有强烈理由,必须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现阶段要讨论战略与计划、如何加速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如何使能源供应多样化。”

指控战争罪

俄罗斯上周砲击乌克兰东南部的札波罗结核电厂(Zaporizhzhia nuclear plant),这是欧洲最大核电厂,危险行径引来各国谴责,美国驻基辅使馆在推特称这是战争罪,美国国务院则要求其他使馆不要转发这条推文,显示美国政府还未认定俄罗斯目前的行为是否构成战争罪。

不过,布林肯表示,美方已经看到关于俄罗斯蓄意袭击平民、使用某些武器的可信报告,这种行为将构成战争罪,“我们正在记录、收集、审查这些证据,确保大众和相关机构在调查俄罗斯是否犯下战争罪时,我们可以提供支援。”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也对美国广播公司(ABC)指出,美国正和伙伴合作收集可能涉及战争罪的消息,“任何对平民的攻击,都是战争罪。”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很确定俄军犯下战争罪,呼吁成立国际法庭调查,英相强生也提出类似指责,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已经对潜在罪状展开调查。

波兰战斗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与美国参议院全体议员视讯,呼吁美国加强对乌支援,包含更严厉的经济制裁,而最重要的就是设置乌克兰禁航区;但这可能使美国直接与俄罗斯大战,美国和北约组织都已经表示拒绝。

为了加强制空能力,泽连斯基要求美国协助,将东欧国家拥有的苏联时期战机移交给乌克兰,因为过去乌克兰空军接受的训练,也都是驾驶这几款战机,能够轻易上手。美国和波兰官员已在研究,将波兰拥有的苏联喷气式战机机给乌克兰,而美国向波兰提供F-16战机。

布林肯证实:“我们正和波兰合作,看看我们能否填补他们交给乌克兰的东西。”无论波兰提供什么东西给乌克兰,美方也要协助确保,之后补给波兰的设备能够有效填补那个战力缺口。

美国驻联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说得更明确:“我们完全不反对波兰政府向乌克兰提供那些喷气式战机,而且我们也正努力研究如何帮他们回补战力。”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