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www.wforum.com | 2024-03-21 10:59:30  队长手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队长手记文章:北约欧洲“最大军事基地”易主,进一步逼近俄罗斯。

3月12日,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刚宣布,要参加北约秘书长的角逐,紧接着便传来消息,罗马尼亚正在准备扩建位于黑海沿岸康斯坦察港附近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以对抗俄罗斯。

计划拨款25亿欧元,划拨近3000公顷的土地,2040年之前将米哈伊尔·科格尔尼卡努空军基地,扩建成为可以部署万人级别北约野战师的大型基地,并在附近兴建新的训练中心、指挥调度所、战机起降跑道等基础设施。

基地落成后,还将配备学校、医院、商场等生活设施,这里将成为北约在欧洲最大,功能最全面的军事基地,为北约集团提供一个新的东翼前哨站。而为了掩护罗马尼亚的基地建设,美国已投资近10亿美元,在罗马尼亚境内建设“宙斯盾”,部署“标准-3”反导系统以拦截俄罗斯弹道导弹。

这可把俄罗斯给搞得有点紧张了,罗马尼亚虽然国力、军力都不强,但他们毗邻黑海,东北跟敖德萨接壤,在地缘政治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早在冷战期间,便是北约与华约间对抗的桥头堡,现在这个“新冷战”格局,罗马尼亚的北约成员身份更是使其成为北约在黑海地区的急先锋。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而新基地位于罗马尼亚的黑海港口康斯坦察,隔摩尔多瓦紧邻敖德萨,几乎是与俄罗斯"零距离"接触,一旦基地建成,克里米亚、亚速海、俄罗斯的克拉斯诺达尔地区和阿布哈兹,都将在北约新基地的打击范围之内;北约能轻易控制从土耳其到罗马尼亚的整个黑海地区;而美国、英、德、法等国的侦察机、战斗机,从罗马尼亚上空进入黑海区域,监控俄黑海舰队、克里米亚半岛、乌东四州,为乌克兰提供战事情报,也就更加便利了。

所以罗马尼亚这个新基地,某种程度来说确实打在了俄罗斯的“七寸”上,对俄罗斯的军事战略布局、地缘政治产生影响,如果俄罗斯不进行应对,就可能失去在黑海的战略影响,黑海舰队还面临被全歼的风险,对乌克兰的海上封锁也会随之彻底破产。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当然,俄罗斯不会坐以待毙,但奈何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现在,俄罗斯与北约的对峙已被划分成三大区域:北面芬兰加入北约,恪守与俄罗斯之间漫长的陆路边界;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把波罗的海围成了“北约湖”,现在南面罗马尼亚携手乌克兰,将俄罗斯通过黑海进入欧洲渠道也彻底堵死了,这样看,俄罗斯整个欧洲方向都竖起了对准自己的炮口。而军事上对峙也意味着经济上的脱钩,俄罗斯想通过初级工业品与欧洲深度捆绑的可能性彻底归零。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在来看看北约军队部署情况,在波兰方向大约3个师的力量,波兰15000军队、英国16000军队、还有德国1个野战旅。在罗马尼亚方向至少也有1个师的力量。而因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不得不加强在北方的军事建设,这已经承受相当沉重的国防开支。所以,在黑海方向,俄罗斯很难在短期内再做出同等回应,更何况像海军这样的吞金巨兽,现在的俄罗斯还有精力去升级?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就毫无还手之力了,无论北约怎么打,大多数情况下,俄罗斯还是能够凭借其体量占据一定的优势,而整个欧洲方向都竖起炮口对准俄罗斯是需要花钱的,欧洲各国在封锁俄罗斯的同时,也把自己给牢牢套进去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至于北约和俄罗斯会不会真的开战?队长不做过多预测,按照美西方自己的说法,至少北约几位大佬与俄罗斯之间必有一战,快的话年底开战,最慢也不会超过三年。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