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www.wforum.com | 2024-03-21 15:08:47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中,交战双方大量使用各种无人机,在一定程度上彻底改变了现代战争的规则。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出动大批无人机,对俄本土的重要目标发动自杀式空袭,使得俄罗斯损失惨重,就连远离战区的“安全地带”,都似乎不再安全。

据美国媒体3月21日报道,日前,位于俄罗斯北冰洋军港摩尔曼斯克的俄海军核潜艇基地,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变化,照片显示,俄军多艘战略核潜艇在指挥塔上安装了防护罩,这显然是为了防范无人机偷袭。

美媒称,俄乌战场上俄军的主战坦克在炮塔上安装防无人机保护罩并不奇怪,但是在远离俄乌前线1700公里的核潜艇上安装防护罩,这表明乌克兰的无人机确实把俄军“打怕”了。

排水量15500吨的俄海军“德尔塔-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图拉”号,可携带16枚潜射洲际导弹,现场视频显示,该艇在“头顶”安装了一个四四方方的金属框架防护罩,考虑到摩尔曼斯克的寒冷气候,不像是遮阳罩之类的临时构件,熟悉俄军情况的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一种防范无人机偷袭的保护措施,在基地停泊时可以安装,出海或下潜时可以拆除。

美媒称,俄军这么做其实不算是“草木皆兵”,而是乌克兰无人机的威胁迫在眉睫,最近一段时间,基辅当局将无人机作为不对称作战的主要手段,出动大批无人机对俄本土发动突袭,前不久刚刚将俄一处主要石油基地重创,使得俄罗斯石油产量大幅减少,严重影响了俄罗斯的能源经济。

尝到了甜头的乌军在西方的技术支援下大力发展无人机,并得到了北约的情报支持,对俄腹地的重要军事、经济目标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偷袭,虽然俄防空系统拦截了大部分无人机,但是俗话说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依旧有不少乌军无人机成功突防取得战果。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摩尔曼斯克距离乌克兰很远)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安装有防护罩的T-62M坦克)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

以俄军核潜艇所在的摩尔曼斯克为例,这里距离乌克兰直线距离超过1700公里,理论上来说,乌军现有的自杀式无人机射程都不够打到这里,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乌军的破坏小组正在俄内地积极活动,他们走私无人机零件和炸药,在俄本土秘密组装,然后在军事基地附近放飞无人机偷袭,此前俄空天军就多次中招,包括图-22M3“逆火”轰炸机、A-50U预警机在内的多架宝贵军机都被无人机摧毁或炸伤,严重影响了俄军的作战行动。

众所周知,俄罗斯身为一个军事强国,核武器是莫斯科手中的最大资本,而战略核潜艇则是俄三位一体核力量的重要一环,可想而知,乌克兰肯定希望能够打击俄核力量的象征,实现对俄罗斯庞大核武库的“祛魅”。虽然无法在茫茫大海追击核潜艇,但是核潜艇停泊在港口时,却和停在地面上的飞机没什么差别,甚至由于其目标更大,打击难度还会进一步下降。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罩了

(俄潜艇指挥塔)

尤其是核潜艇指挥塔敞开的顶部,更是无人机袭击的高价值目标,要知道,指挥塔是一艘核潜艇的“大脑”,里面密布着潜望镜、通信、雷达等电子系统,可以说十分娇贵,就算一架装满炸药的小型无人机从天而降,也会造成非常可观的损失,甚至会严重影响核潜艇的正常出海。

正因为这一威胁,俄海军未雨绸缪给核潜艇指挥塔装上防护罩,其实十分明智,要知道,现在乌克兰的无人机颇有无孔不入的趋势,对俄军宝贵的核潜艇来说,防御措施再谨慎也不为过,一旦被无人机钻了空子,损失可就无法估量了。军事分析人士表示,实际上,一旦未来爆发冲突,类似的无人机威胁只会更为严峻,俄军的这一防范无人机手段,也值得其他国家深入学习,毕竟这都是战争里血的教训,旁观者如果能汲取经验,无疑能在未来冲突中占得先机。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