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www.wforum.com | 2024-03-22 22:53:5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52岁男子,突然连续发烧半个月,还出现腹痛、咳嗽等症状,原本以为只是一般流感,不料服药后病况仍未好转,只好到医院求诊,结果检查发现,他体内感染了3种寄生虫,肝脏几乎快被掏空。 医生进一步探究原因才知道,原来对方很爱生食海鲜,每周至少要吃上3、4次,成为酿祸关键。

综合陆媒报道,该男子就诊时向医生透露,他连续发烧半个月,最高还烧到39度,但奇怪的是,一般发烧通常都会伴随全身无力,但其仅合并肚子不适、偶有咳嗽的症状,服用了退烧药和抗生素,效果不明显。

经初步检查,发现该男子的嗜酸性粒细胞异常升高,为一般人的数十倍,以及肝功能明显异常。 而影像检查则显示,其肝脏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脓肿,看起来像是感染化脓。

结合上述异常指标,医生推测可能是寄生虫感染,于是进一步询问该男子的饮食习惯,这才得知原来对方常年在各地出差,喜爱品尝各式美食,尤其爱吃生腌海鲜,也就是把鱼、虾、蟹等海鲜或河鲜,用酒、姜、蒜等调味料腌制,再冷藏或冷冻制作而成,基本上每周要吃3、4次,牛蛙火锅、蛇胆酒也是来者不拒。

再做进一步检查,果不其然,该男子确诊为寄生虫感染,其同时感染包虫、猪带绦虫和曼氏裂头绦虫这3种寄生虫。 医生示警,其均可寄生于人体多种组织器官,如脑、脊髓、胃肠道、腹腔和皮下组织等,产生相应的症状,严重时会造成不可逆的后遗症和永久性损伤,不可不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