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CEO对美联储加息又有惊人预判:年内或......
www.wforum.com | 2022-01-15 23:48:5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4日周五,美国资产值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CEO戴蒙在四季报电话会上表示,应该为美联储可能比市场目前定价的更多次加息做好准备,并警告政策收紧不一定像预想的“温和而甜蜜”。

在通胀飙升的大背景下,戴蒙称自己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加息超过四次,可能是六次或七次”,他预计加息幅度会超过隐含曲线,但没有明确指出加息最多七次的具体发生时间线。

本周一,他曾发表了比高盛还激进的预测,认为今年美联储会不止加息四次,“如果今年只加息四次,我会吃惊。”他的主要论点是美国经济走势良好,可以承受今年超过四次加息。

再结合今日言论,这令他对今年到底加息几次的观点产生了一定模糊性,也许可以解读成他认为年内加息可高达七次,同时也可视作他认为美联储共需加息七次来成功抗击通胀。

他指出,保罗·沃尔克担任美联储主席时曾在一夜之间将利率一次性提高了200个基点,似乎意在警告市场,尽管美联储倾向于渐进式收紧政策,但不意味着不可能加速收紧,因此:

“如果认为加息周期会以某种方式变得甜蜜而温和,不会产生任何令人惊讶的意外,这个观点是一种错误,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利率上升的时期美国经济不会再增长。”

戴蒙今日还称,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很有信心,认为美联储可以在不停止经济增长的基础上放慢通胀增速,呼应他周一的言论:“如果我们足够幸运,美联储将放慢速度,美国将实现软着陆。”

他也同大多数央行官员一样,看好“消费者非常强大、企业状况非常好”,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准备好迎接加息,目前经济的负面因素“显然是通胀过高”。

他最后指出,对美国长期利率没有进一步走高感到意外。30年期美债收益率徘徊在2.09%一线,仍处于疫情时期的区间内,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的本月涨幅也失去动力,从两年高位回落。他认为,长期利率最终可能会在美联储正式开启缩表之后做出更多反应。

分析指出,货币市场已经押注美联储会在未来两年内加息6次、每次各25个基点,随后政策利率会在高位持稳,并在2025年略有下降。

尽管戴蒙重申“今年加息可能超过四次”,其旗下摩根大通的经济团队,以及高盛、摩根士打你、Evercore ISI、德意志银行等华尔街主流投行的共识仍是今年加息四次,比美联储“点阵图”的加息三次稍微激进一些。

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今年每个季度都加息一次,今年的基准利率共抬升100个基点。Evercore ISI本周重申,美国失业率大幅下降、工资强劲和对另一轮通胀飙升的预期,足以支持对美联储更多次加息的展望。而四个月前,市场还认为美联储今年不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美联储今年3月开始加息,等于从疫情冲击美国经济开始到加息只用了两年时间,而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等了七年才开始加息,这说明美国政策收紧比上一个周期更快。

因此,戴蒙本周警告称,“预计美股会因为加息而波动很大。”素来以毒舌著称的金融博客Zerohedge则一直称,在美国经济已经明显放缓的时候加息和缩表,将把其推入衰退,似乎拜登政府的“重建更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今年能否落地,正成为决定美国经济前景的关键。


戴蒙的言论过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美股午盘时从日低1.70%升破1.77%,完全抹去了昨日跌幅。美元指数止跌转涨并重回95,似乎表明市场听进去了这位美国最重要银行家的意见。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