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克里又访华,美任命新驻华大使,中美破冰?先看美国在日本的动作
www.wforum.com | 2021-08-31 20:3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客观得讲,气候变化是全球普遍比较关注的共同话题。在气候问题上,各国之间理应没有屏障。极端天气无国界,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就在近日,四级飓风“艾达”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后持续造成灾害,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当晚在风雨交加中全城断电,强降雨还使路易斯安那州一些地区面临洪水威胁。

克里又访华,美任命新驻华大使,中美破冰?先看美国在日本的动作

根据美国飓风中心指出,今年飓风“艾达”又创造了历史,成为了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的“最强风暴之一”,登陆前增强速度“前所未有”,所以非常罕见,这也说明了2021年这个飓风不一般。

那么,飓风“艾达”形成的原因是什么?那就是我们常规性的问题——我们的气候巨变问题。

据专家分析,从墨西哥湾或者说大西洋地区的气候变化来看,海洋区域的温度相当地高,大范围地区都是在29度以上。而在美国登陆的时候,近海区域的温度,局部区域甚至高达30度,这完全是为飓风“艾达”“量身打造”的一次海洋高温,所以这才出现了登陆前增强速度“前所未有”的情况,至少从海温的条件来看,这可能是一方面的因素。

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之下,地球的气候变得是越来越极端化,就单独在2021年时段,我们就看到了不少的气候,出现了巨变模式,例如:北美出现罕见高温,欧洲出现大洪水等等,都说明了这个问题,气候维护已经是刻不容缓了。

如果气候得不到控制,对全人类都是一种挑战。中国接受这个全球共识。

克里又访华,美任命新驻华大使,中美破冰?先看美国在日本的动作

那么,中美在这个问题上是否可以真的进行合作?从二氧化碳排放的数据来讲,中国、美国都是大约占到人类的1/4,也就是两家加起来占到人类排放的一半。所以中美如果不合作,所有国际协议都没什么实际意义。

对此,中方此次似乎大方地抛出了橄榄枝。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应中方邀请,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于8月31日至9月3日访华。

期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同克里在天津举行会谈,就中美气候变化合作、《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等交换意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在天津,克里预计将继续讨论2021年4月17日《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中概述的气候危机的重要方面。

那么,这次中美之间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先普及一个知识,对于气候变化,中国的基本立场叫“共同而有区别”原则。气候变化确实是个全世界国家面临的共同问题,但具体怎么应对、不同国家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应该说是有所区别的。

现在我们大气当中积累的二氧化碳量,有很多都是西方几百年工业化的历史上形成的,他们已经实现人均收入3万美元以上了,正所谓“站着说话不腰疼”。

因此,发展中国家仍然处在发展阶段,既然需要发展,就必然需要有一定的碳排放量来支持自身发展。这是中国在气候问题上的一个基本态度:第一,我们承认气候是个问题,我们要好好应对;第二,应对也要坚持一个原则,就是“共同而有区别”的原则。

当然,中美这次具体怎么谈,能谈出什么结果我们也只是暂时推测,根据此前的中美对话来看,也多是不欢而散,但中美之间还在保持对话本身反而证明了中美关系似乎并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僵硬。

另外,拜登提名了尼古拉斯·伯恩斯为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外界似乎对中美关系“破冰”有了些许期待。

克里又访华,美任命新驻华大使,中美破冰?先看美国在日本的动作

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有时候就是这么微妙,要知道,美国眼下依然一门心思扑在所谓“溯源报告”上,而美国情报机构被限期“憋”出了一份报告算是向拜登交了差,而外界对报告结果有两个“意料之中”:一是没有就病毒起源给出定论;二是以“缺乏来自中国的数据”为由接着甩锅中国。

中美之间的较量,似乎永远不会停歇。

眼下美军已经成功撤离阿富汗,似乎一切都结束了,美国抽身中东后,下一步会怎么走?或许可以看看美国在日本的动作。

据媒体报道,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预计将马上抵达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这是该航母近20年来首次到访位于横须贺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基地。

另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卡尔·文森”号已经于8月29日抵达横须贺。

其实,“卡尔·文森”号航母上一次停靠横须贺还是在2003年,如今“进军”西太平洋,并且是带着F-35隐形战机,如此大张旗鼓的向日本驶去,想必接下来西太平洋又会“热闹”一番,日本媒体又得吹嘘一番了。

简单地说,请美方多点诚意,少点套路,少搞一些小动作,或许中美之间能够做到“相谈甚欢”,否则,不管诸如克里这样的美高官来中国多少次,也不过是走走过场。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