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否认胡春华将取代刘鹤 中共内斗舆论战?
www.wforum.com | 2021-05-14 05:57:5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有消息人士告诉美媒《华尔街日报》,北京当局可能正在考虑与美国重启贸易谈判,并可能会用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取代刘鹤担任对美谈判牵头人。中共商务部周四(13日)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外界对此仍多有揣测,众说纷纭。

周四,在中共商务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高峰宣称,《华尔街日报》所发表的有关中方将替换中美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的报导并不属实。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日前曾公开表示,他期待近期有机会与中方贸易官员会面。外界认为,这是北京在释放希望与美国重启贸易谈判的风声。对此高峰则回应称,中方注意到有关消息,如果有进一步情况会及时发布。

周三,中共官媒报导了习近平在胡春华的陪同下在河南南阳考察调研的新闻,随后有传闻称,胡春华有可能被委以重任,甚至下一步将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同一天,《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中共正在重新调整应对美国新政府的策略,美中有望重启贸易谈判,而北京正考虑由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取代刘鹤担任贸易谈判的中方牵头人。

外交部否认胡春华将取代刘鹤 中共内斗舆论战?

知情人士说,中共对这一人事安排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也有可能让刘鹤继续担任这一职务。而且即使胡春华当上了对美谈判代表,刘鹤仍然会承担监管国内金融业的重要工作。

上述消息在海外迅速引起关注。

众所周知,刘鹤一向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他主管中国金融、财政多年,熟悉中国经济的真实状况,同时也是中共体制内少有的对美国经济有比较深入认识的高级官员。在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一直是刘鹤率领中国代表团与川普政府进行谈判,并最终达成了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而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两国同意在美国贸易代表和中国“特定副总理”领导下,定期对该协定进行高层双边审核,但到目前为止,美中有关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讨论只在下级官员之间进行。

不过,近期在中国门户网站网易上有一个公众号突然发表了刘鹤十三年前撰写的一篇旧文,呼吁外界对文革反思,随后便传出刘鹤与习近平之间出现“路线分歧”的消息。

针对上述情况,独立学者吴祚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现在习近平正试图改变对文革的定性,把它说成是“一个实验”甚至是“对资本主义复辟的预防”,像刘鹤这样父亲在文革中被迫害身亡的人,这条底线他是很难越过的,所以外界说刘鹤和习近平有重要分歧,这并非空穴来风。

吴祚来还表示,在中共体制内,习近平能够相信的重量级人物并不多,尤其是跟美国谈判,也必须符合一定的身分和级别,所以如果习近平真的在美中经贸谈判上重用具有浓厚团派色彩的胡春华,也是迫不得已的行为。

台湾中华经济与金融协会副祕书长曾志超则表示:刘鹤明年就七十岁了,也就是要进入退休年龄了,所以他被换掉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而胡春华过去负责的主要是农业、扶贫、救灾等,虽然也涉及到贸易,但是实际接触并不多,他的美国人脉也不多,又比较缺乏外交事务经验,所以他能否胜任与美国谈判的中方代表一职,还有待观察。

对于中共内部先放出胡春华将代替刘鹤充当中美贸易谈判牵头人的消息、随后中共商务部又公开否认相关消息的现象,海外舆论也是众说纷纭。有观点认为,这或许是中共内部的党派斗争中的舆论战的表现,可能有某派系因内斗需要而故意对外放出假消息来“搅浑水”;但也有人认为,在当前中共政界这种错综複杂的背景下,胡春华将代替刘鹤的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因此不排除是北京先放风“试水温”,但发现海外舆论对胡并不看好,因此商务部又出面“闢谣”。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