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www.wforum.com | 2024-02-20 07:46:1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中共党媒或民众常用“下饺子”,形容中国军舰制造和下水的速度,很多爱国粉红更迷信电影“战狼”描述的解放军威武,美军都比不上,但数据和事实却戳破假象,近日,美国军舰在红海连续击落也门叛军上百次导弹和无人机攻击,自己毫发未伤; 2023年,美国军舰下水服役吨位更超过中国,旁证美国军工制造能力衰退的说法,不符事实。

美中军事较量,前总统川普、美军高层或智库都常强调,中国建军速度超过预期,军舰数量和新颖度超过美国。常被引用的数据是2020年,中国海军拥有355艘战舰,美国海军只有296艘;美海军估计,2035年,中国将有475艘作战舰艇,美国则有305至317艘,差距更扩大。不过,如计入美军11艘10万吨级航母,预计2040年中国战舰将接近500万吨,而美军则近600万吨,吨位上美国依然领先。

2017年1月,川普刚上任,就要求海军建造更多船舰,以抗衡中国,据推估要造舰达成355艘目标,海军需在30年内每年额外增加50亿到55亿元支出。美国2024财年国防经费高达8420亿,再创新高,海军也获国会批准增加4.5%预算,达2558亿元,将增加采购F-35C战机和九艘战舰,另淘汰11艘。

专家分析,美国造船能力在冷战结束前就下降,冷战结束后更萎缩,正处于历史最低点上。美国海军跨太平洋战略竞争简报指出,中国有50个干船坞、75家大型造船厂,其中20家可支援建造军舰,另有13家专门建造军舰,反观美国,仅有七家造船厂,仅中国大连造船厂造舰能力,就超过美国七家造船厂总和。

概括地说,美军战舰陈旧、数量落后,反映半个多世纪来“去工业化”和外包的缺失,导致制造能力不足,除了尖端导弹、战机和太空领域,美国渐失去大国领先地位。川普不满北约盟国军费太低,贡献防务费用太少,鼓励普京扩张野心,但美国何尝不是顾此失彼,所幸现在想急起直追,能否重振美国制造业和传统军工优势,像二战般让全球惊愕,未来几年的发展很关键。

用军舰数量来衡量美中战力,被部分专家驳斥。美军作战观念及航母、潜舰制造技术都比中国先进;中国造船吨位超越美国,代表工业水准已可应对战时需求,却不代表中国海军超越或接近美军水准。美国习于唱衰自己,争取预算。虽然战舰数量多的国家往往占上风,但中国海军科技水准落后美国,美军战舰导弹、空防和海空一体整合作战,包括精准打击能力、远程作战、补给和通信等,以及海外基地数量、航母打击群战斗力,都不是中国20、30年内能赶上。前述虚假表象,是中方大内宣或美方欺敌,未必能全信。

反超中国!美军工重振 腾讯网说大实话

资料图

中国腾讯网今年元旦说了大实话,在“盘点2023年:美军下水和服役舰艇吨位超过中国海军,我军优势在哪?”文中指出,去年美国海军下水舰艇总吨位达13.8万吨,超过中国海军的11万吨,同期美军新增服役舰艇总吨位达11万吨,超过中国的7.1万吨。美军下水两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两艘濒海战斗舰、一艘两栖攻击舰、两艘维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舰和一艘大型补给舰。同期中国下水四艘052DL导弹驱逐舰、两艘054B护卫舰、一艘075两栖攻击舰和四艘潜舰。

这些数据或意味美国重振军工业获初步成效,譬如试飞成功不久的B-21最新隐形战略轰炸机,立即宣布进入量产,美国现役B-1B、B-2轰炸机还遥遥领先中国,而F-35产量已突破1000架,近期美军装备和部队大量入驻菲律宾苏比克湾,明显针对南海和台海形势。

世界正步入新型战争时代,无人机、无人艇在俄乌战争中屡建奇功,美中都全力投入研发,科技、概念、合作伙伴与系统整合是致胜关键,美中谁领先将改变战略格局和战争形态。

美国从疫情期间口罩、呼吸机缺货,多数药品依靠外国供应,到造舰速度落后中国,都反映全球化分工导致的国家安全缺陷,必须汲取教训,迅速调整。我们希望世界和平,不要有战争,但建军和防御威吓亦属必要,美军造舰下水吨位超越中国,是令人欣慰的发展。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国5航母将齐聚西太平洋,都知道为何而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