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再次降息 预计也将影响加拿大
www.wforum.com | 2019-09-20 08:29:17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再次降息,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周三(9月18日)在华盛顿宣布,把基准利率降低  0.25 个百分点,降到 1.75% – 2.0% 。

  美联储去年曾 4 度升息,今年 7 月下调了基准利率,现在是今年第二次降息。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Don Pittis 发表分析文章说,尽管人们已经普遍预期美联储这次会降息,但这一举动仍对加元产生了直接影响,在鲍威尔作出降息宣布后,加元迅速下跌。

  他接着说,全球的趋势都在走向低利率,因此很可能迫使加拿大央行行长斯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 )也不得不采取类似措施。

  鲍威尔说今年不会再降

  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下调基准利率是出于对全球经济疲软以及持续贸易战的担忧,他说,作出这一决定并不是因为美国总统川普的连续推文。

  美国总统川普曾一再抨击美联储的政策,并对周三美联储主席的“温和”降息表示不满。

  央行降息,一般是为了刺激经济,走出衰退,但鲍威尔坚持认为,美国的经济基本上仍然是健康的。

美联储再次降息 预计也将影响加拿大

  他说,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是健康的,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鲍威尔表示, 他和顾问们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并预测今年可能不会再度降息。

  他说,美联储决定不象川普要求的那样进行深度降息,因为大部分经济领域仍然是稳健的。

  鲍威尔预计 2019 年和 2020 年美国的经济增长将达到 2%,他称今年为 “经济良好坚实的一年”,他说,今年夏季进行两次降息的目的是保持经济的扩展。

  对加拿大的影响

  安大略省科技大学(Ontario Tech University)的政治经济学家斯科特·阿凡诺(Scott Aquanno)一直在研究中央银行的政策,他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加拿大银行一直坚持说,自己的政策不受美国央行政策举措的直接影响, 但正如鲍威尔担心中国和欧洲经济陷入困境一样,加拿大也会因此感受到美国所采取措施的影响。

美联储再次降息 预计也将影响加拿大

  他表示,加拿大银行总是说按照自己的条件来决定政策,但加拿大国内的条件在很多方面都会受美联储政策的影响,这意味着加拿大也可能降低利率。

  斯科特·阿凡诺表示,加拿大央行-加拿大银行不会立即采取行动,通常加拿大银行会等一段时间。

  但他认为,加拿大央行的走势是降息而不是加息。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可能。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Don Pittis 表示,如果鲍威尔预测的美国经济增长持续下去,那其经济效应也会 “跨越边界” 蔓延到加拿大,这样的情况或许会推迟加拿大央行降息的必要性。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华为智能手机销量暴增居中国第1 苹果跌至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