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
www.wforum.com | 2018-12-20 06:02:1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周三举行2018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0%。法新社消息,美联储不顾特朗普警告宣布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利率决定是独立的,“不受任何政策左右”。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

这是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本轮紧缩周期以来的第九次加息。

美联储此举可能会激怒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再三警告美联储官员不要“再犯错误”。特朗普今年内曾多次批评美联储的升息举措,称此举削弱了他提振经济的努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指出,美联储的决定完全是独立的,不受任何政策的左右。

不过,联储局预计明年加息次数由3次下调至2次。

另外,美国联储局下调今明年两年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增长3%,低于9月预期的0.1个百分点,明年增长也下调0.2个百分点,到2.3%,2020年经济增长期预期仍维持在2%。

关于失业率,联储局维持今明两年失业率预期分别为3.7%及3.5%,2020年就上升0.1个百分点,至3.6%。

另外,联储局下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今年PCE指数由之前预测的2.1%调低至1.9%,明年亦由2%下调至1.9%。

美联储在会后声明指,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步幅增长,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已较今年早段放缓。另外,整体通胀及核心通胀率保持在接近2%,较长期通胀陨预期指数变动不大。

委员会认为,进一步逐步上调一些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合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及通胀中期内接近2%的目标。委员会并认为,经济前景风险大致均衡,但将继续关注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发展,并评估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0)
相关新闻
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
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
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
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
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美元升值加息 中国央妈打响保卫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