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场美股灾难幕后的“黑手”竟是它
www.wforum.com | 2018-10-28 03:50:41  华人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元指数不断走强,正在削弱美国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打压美国商品的价格优势,影响销路。

  减税和放松监管等措施让美国许多企业利润高涨,但美国不少工业巨头的高管们表示,近几个月业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就是其中之一。

这场美股灾难幕后的“黑手”竟是它

  报道称,Anheuser-Busch(百威集团)、3M、Tool Works、UPS和PPG工业特别指出,强美元对收益和未来前景产生了负面影响。

  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曾数次公开批评,“强势美元让我们处于劣势”。

  美国制造业巨头纷纷吐槽强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3M公司对2018年全年的业绩展望作出了修正,目前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9.90美元到10美元之间,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10.20美元到10.45美元区间。

  3M公司表示,这一业绩展望的变化反映了汇率变动所将带来的每股5美分的负面影响,而此前的业绩展望则反映了每股10美分的汇率变动正面影响。

  由于3M和德州仪器三季度业绩均未达预期,还同时做出了对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低于预期的修正,拖累了此前美股盘中一度大跌。

  UPS表示,四季度汇率波动可能会拖累3500万至4500万美元的营收。

  据报道,百威集团CFO Felipe Dutra在本周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过去六个月我们受到不少汇率波动影响”,“如今的形势带来了太多不确定性,降低股息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CNBC报道称,涂料制造商、工业领头羊PPG表示,随着美元走强,汇率在第三季度成为企业利润增长的不利因素,汇率成本拖累了8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减少了1500万美元的税前收入,汇率因素将在四季度减少5000万到6000万美元的销售额。

  但是,强美元的问题,目前似乎还在变得更糟糕。

  美元指数年内涨幅近8.5%,最近一个月涨幅约2%,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正在不断走低,两者逐渐呈现负相关的关系。

  彭博社援引花旗集团称,欧元区与美国的经济良好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美国经济领先指标强于欧元区,而且欧元区维持零利率,而美联储坚持加息,尽管欧洲央行官员“尽力表示乐观”,但还不足以抑制美元的强势。

  欧元在美元指数比重中占比近6成,欧元的波动对美元指数影响最大。全球车市进入寒冬,意大利与欧盟“预算战争”,英国“脱欧”等问题,都令欧洲经济和金融市场蒙上一层阴影。美国经济数据和预期明显优于欧洲的情况下,投资者通常会买入美元。

  美股后市还面临三大杀手

  此外,美国制造业企业还面临利率上升,油价上涨,以及关税导致的钢铁、铝和其它进口的制造业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冲击,尽管基本面依旧积极,但这迫使高管们短期内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周四,美国西南航空公布第三季度报,利润增长超过预期,创历史新高,但随后西南航空表示由于燃料成本增加了42%,其成本上涨幅度也超过预期,影响了报表利润。

  CNBC称,到目前为止,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财报中提到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问题。哈雷戴维森表示,今年将至少支出4000万美元来支付这笔费用。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华为智能手机销量暴增居中国第1 苹果跌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