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又加息 那明年会有什么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7-12-15 03:22:17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又加息 那明年会有什么大动作?

�  美联储加息了!

  这个结果,预期之中,没有悬念。

  为什么?

  因为,9月没能加息,那么2017年至少3次加息,12月必加;因为,美联储主席也确认换了,现在耶伦也就是交接工作过程中,基本不再起作用;因为,减税政策已出,该轮到加息政策了。当然,还有经济数据一定也是符合加息需要的,如此继续吸引国际资本向美国流动的政策准备就够了,所以这次加息是必然的。

  现在,一方面美联储快速加息的条件都具备了,另一方面特朗普又想快速结束加息周期,那么2018年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将会更快,在笔者看来,由于2017年没能实现4次或5次加息,那么2018年在一切都理顺之后,4次或5次加息将成为可能。

  美联储这次加息后,利率是1.25-1.5%,笔者认为这一轮加息周期美联储的加息目标应该是3.0-3.25%(上下误差0.25个百分点),按照每次0.25%的加息幅度,美联储还有6到7次加息。如果2018年加息4次到5次,那么美联储至少还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也就是说,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很可能是在2019年下半年,最迟2020年上半年结束加息。

  按这个节奏,美元指数应该会在2019年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所以,正常情况下,2018年应该是强势美元最后一年。

  在这种背景下,2018年应该是资金面比较紧张的一年,2019年资金面会逐渐转好,2020年资金面将趋于宽松。按这个节奏,股市2018年大概率依然是现在的节奏,大涨的概率不大。但是,到了2019年,市场情况有望发生大的转变。这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时间点,中国经济2019年开始增速也会明显加快。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