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空头被打爆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飙涨1500点
www.wforum.com | 2017-01-06 03:43:50  经济观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次的飙涨,可谓给空头们杀了个措手不及,不过,人民币为何此时突然间飙涨?

就在市场憧憬人民币兑美元快要破7之际,人民币在香港离岸市场出现反弹飙涨。

继昨日涨超800个基点后,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1月5日再度飙涨超700个基点。

近期走势低迷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然在1月4日出现转折,当天截至22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升破6.96、6.95、6.94、6.93、6.92、6.91、6.90、6.89八大关口,日内涨幅超过800个基点。

今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依然强势上涨,一举攻破6.79关口,最高至6.7824,涨幅770个基点。

同时,在岸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上调219点至6.9307;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是暴涨超600个基点,最高报6.8683。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反弹正值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发布之际,后者显示美联储对于特朗普政权下的美国经济前景喜忧参半,从而打压美元多头热情,美元指数回落至103关口下方进行盘整。

上述会议纪要显示,因预期特朗普将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几乎所有委员认为经济增长面临上行风险,但许多委员认为其财政政策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且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难以评估。美联储还重申渐进式加息是合适的,也打消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在2017年加速升息的预期。12月公布的“点状图”暗示该央行将在今年加息三次,若特朗普刺激财政刺激推动美国经济和通胀加速上扬,美联储加息次数甚至可能超过三次。不过隔夜公布的纪要表明美联储在尝试冲淡投机者对美联储加息的过度预期。美联储还表示美元升值将遏制通胀,将密切关注通胀和全球形势。和12月声明相比,该纪要对于特朗普财政刺激前景更加谨慎,纪要公布后美元回落。

而就在前一个交易日,受益于强劲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和房屋数据,美元指数在103.80刷新14年新高,维持强势格局。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反弹是政策“干预”效果显现。中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限制资本外流的严厉措施,首先由过去大额现金交易的标准20万人民币降到5万人民币,其次虽然2017年居民5万美元购汇额度并未缩减,但却迎来了更复杂的购汇流程,以及更严格的购汇用途监管:境内个人办理购汇时,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在社会层面来说,很多不了解外汇市场和国家外汇政策的普通民众,也可能产生一些情绪的波动。这一规定增加个人申报义务,虽然没有实质上加强购汇管制,只是形式上增加一个申请书,增加监管流程,但也足以触动市场情绪。

钟越认为,美元兑人民币上涨已经较大,出现回落也是市场的一个短期修复,在调整之后美元兑人民币上行趋势可能将可能继续延续。

国元证券分析师郑旻认为,人民币在离岸市场的上涨其外因归功于美元趋弱,事实上最近几日美元指数在103上方受到较大阻力,甚至已开始调整,但人民币在一致看贬的情况下,形空头成强弩之末的低位横盘。

此外,人民币汇率上涨的促发因素在于做空人民币的成本近日连续攀升,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利率居高不下。在连续大涨两日后,隔夜利率1月4日小幅回落近81个基点至16.94767%;7天利率则连涨三日,1月4日至15.05433%,这是压垮做空汇率者的最后一根稻草。

郑旻认为,中国央行的预期管理发挥作用,是人民币上涨的内因。中国央行一直表示,要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是针对一篮子货币基础上的基本稳定,而非针对美元,人民币不应该也没有必要跟随美元升值。元旦后,监管层针对外汇和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监管持续发挥作用,这一切都向市场释放了央行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的信号。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