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
www.wforum.com | 2016-03-21 02:28: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

  近期全球市场走势对美元不形成利好,尤其是上周美联储意外释放出鸽派基调,暗示加息步伐将明显放缓。这一评论引发了美元抛售潮,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将其视为秘密“上海协议”的另一证据。

  综合媒体报道,2016年,市场出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现象:那些对美元做多的投资者遭受了严重的打击,而看多美元几乎是当时的共识。

  正如美联储在上周承认的,美国经济正在陷入低迷,无法完成四次加息,甚至是三次。如果美联储再加一次息的同时,还可以避免人民币大幅贬值和大量资本外流,那都是很幸运了(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导致了2015年夏天和2016年初期市场的暴跌)。

  这就让人很奇怪:美元的抛售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美国银行的外汇量化策略师Vadim Iaralov表示,“在美联表态之前,美元对G10集团的8种货币就已经出现了贬值的情况,英镑是唯一的例外。美联储令人吃惊的鸽派表态,更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贬值。美元于1月下旬开始贬值,还是在纽约当地交易时间过程中。可以看出,美元的下行趋势在近期还将持续。”

  这让某些分析人士想起了市场的一则谣言。

  上月底在上海的20国集团会议上,全球决策者们达成了一个秘密协议。传言称,央行官员们就削弱美元以平息金融市场达成了所谓的“上海协议”,因今年金融市场开局震荡不安。

  分析认为,自上海G20峰会以来,无论是(中国人民银行)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还是(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与市场共识大相径庭),抑或是欧洲央行转而关注信贷市场,都大大超出了预期。上周美联储意外释放出鸽派基调,暗示加息步伐将明显放缓。这一评论引发了美元抛售潮,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将其视为秘密“上海协议”的另一证据。

  此外,之前已有类似的先例:《广场协议》。1985年,美国、法国、西德、日本和英国五国财政部长们就共同引导美元兑日元和德国马克走低达成协议。

  债券交易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表示,他也怀疑央行协调行动以防止美元越来越强势。

  “似乎有某种隐性上海协议,”他表示,“协议大致上旨在通过适当的货币政策行动来稳定美元兑主要货币的表现,而不是通过干预。”

  但不管原因是什么,美国银行的观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投资者们正在欧洲和亚洲交易时间买进美元,在美国交易时间抛售美元,然后坐等获利。

  如果真如猜测那样,那么,美国这一行径将是“自我断臂”,不论这一行为是自愿还是无奈,但对美国整体金融走势,交易人员并不悲观。

  据媒体文章显示,现在,由于这种交易模式已经被曝光了,每个外汇交易人员肯定都会这么干,这样一来,事情很可能会朝着相反的方向去发展:美元在美国交易时间走强,但这会被其它交易时段的弱势抵消。美国银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美元的这种交易模式就会发生改变。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美元升值加息 中国央妈打响保卫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