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最后一道防线有多牛?每分一万发射速
www.wforum.com | 2019-07-07 19:4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代军舰的自卫能力都相当强,但是如果有导弹会突破外围防御圈,那么近防炮就成为战舰最后的救命稻草。海军要应对大机群和反舰导弹的袭击,要求近防武器系统在极短时间内准确地射出大量弹药,形成弹幕实施拦截。随着反舰导弹末端速度的不断提升,第一代近防武器系统显然已经变得越来越力不从心。在这种背景下,通过不断加码射速而催生的每分钟射速破万的“万发炮”就应运而生了。

       近防武器系统的主要作用就是,当预警机、远程战斗机对来袭的目标都没有办法拦截,这个“漏网之鱼”已经突破它们的防线和航母编队的所有防线,而且来袭目标已经距离本舰10公里以内,这时,近防武器系统才启动。美国海军从第三次中东战争开始认识到防御反舰导弹的重要性,立即着手研制“密集阵”武器系统。其全部作战功能由高速计算机控制自动完成,不需人工操作,反应速度极快。“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的作用原理是在开火的短时间内倾泻出大量弹药,在雷达计算出的导弹可能经过路径上形成极为密集的弹幕,以达到拦截击落的目的。

       相较于美军的密集阵近防炮,我军新一代近防武器1130近防炮有11根炮管,其射速达到了每分钟9000-11000发,这个射速堪称世界近防炮最顶尖水平,一秒钟内能打出166发炮弹,防御性不容小觑。目前1130近防炮已经装备在了辽宁号航空母舰上作为近程防御系统,也装备在了我国海军各种驱逐舰、护卫舰上。1130近防炮为中国航母支起“金钟罩”,具备拦截目前世界上最快超音速反舰导弹的能力,战力十分惊人。

        尽管战斗力如此强悍,但是近防炮的弹药量有限,只能维持3~5次的最高射速射击,不足以对空—舰—潜的抗饱和攻击,防空炮要进行持续地密集的射击,炮管发热、耐久、弹药供给、炮弹射程等,在现今的技术条件下无法得到质的提升。所以在这个时候,近程防空导弹就成为了更好的选择。但是不管舰艇配备多少枚、多么领先的近防导弹,都不能确保对来袭的反舰导弹具有绝对的阻拦概率,也很难只是使用舰载防空导弹来抵挡来自空中的饱满进犯。所以近防炮始终是军舰航母的“最后一道防线”。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