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欲在韩国部署远程雷达 拦截中国洲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3-10-17 06:18: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需要担忧吗?

  “我们不认为这位国防高官是撒谎——至少现在如此,但也不确定首尔能否抵制华盛顿要求首尔成为美国亚洲反导网一部分的压力,以及对这种压力能抵制多久。”在《韩国时报》看来,金宽镇周三的澄清并未终止反导风波。

  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改变说法是考虑到加入MD系统的争议。SM-3导弹可以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对中国发射的远程导弹进入太空阶段在东海和西海上实施拦截,因此会刺激中国。也有人称,萨德系统的核心设备AN/TPY-2地面X-band雷达可能会严重刺激中国。这种雷达的探测距离达1000公里以上,如果部署在韩国,尤其是西海地区,就能提早探测到中国用于威慑美国的战略武器——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动向。据悉,美国去年曾通过非正式渠道建议韩国政府在白翎岛部署X-band雷达,但韩国政府担心中国抗议予以拒绝。

  一名中国学者16日对《环球时报》说,“萨德”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反导武器系统,其在技术和战术层面的作用非常重要。“萨德”英文全称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ce(末端高层空域防御),顾名思义,它的高空表现卓越。美国“军队科技”网站称,“萨德”能够在40-150公里高度的空域形成“分层防御盾牌”,有效防御地面核心战略、战术要塞和人群高密度地区。16日接受本报采访的中国学者普遍认为,韩国一旦部署“萨德”,从地图上来看将成美国反导系统距离中国最近的一个点,等于将美国及其盟国一体防御体系推到中国的墙脚之下,将对中国构成威慑。


                        资料图:美国曾想部署到韩国的AN/TPY-2远程雷达

  《首尔新闻》16日报道说,中国一直对美国在东北亚特别是朝鲜半岛构筑MD系统表示强烈反对,因为美国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这让中国认识到美日构筑的MD 实际上是包围中国的核心要素。如果韩国购入萨德导弹系统,中国有可能将此视做韩美日三国构筑针对中国的军事同盟,并将MD构筑国视做军事威胁。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金兴圭认为,美国的MD系统比起朝鲜,针对中国导弹的战略目标更强,如果中国将韩国视做威胁自己的前哨阵地,有可能对韩国采取敌视政策。韩国 MBC电视台同一天引述学者的话称,如果韩国购入这一拦截系统,将强化韩美日在反导情报方面的共享,韩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有可能被美国用来执行拦截洲际导弹的任务。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