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美2+2会议在东京举行 将谈修订日美防卫指针
www.wforum.com | 2013-10-02 22:22:05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美海军联合演习,在美国对东亚控制力削弱背景下,修订防卫指针、让日本成为美军的附属成为美国的现实需求

日美两国3日在东京召开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这是1996年以来,日美两国的“2+2”会议相隔17年第一次在日本举行,会议将重点讨论修订日美防卫指针问题。

会议将重点讨论修改日美防卫指针。日美现行的防卫指针是在1997年制定的,当初是以强化联合应对朝鲜半岛的突发事件为防卫重点。为巩固日美同盟,预计双方将就启动修改规定自卫队和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正式达成共识。

而日本如何行使集团自卫权,将成为日本期望与美国达成新协议的目标。而美国则期望,在经济处于困难的情况下,日本能够在安保领域里替美国分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让自卫队成为美军的附属部队。

双方还将讨论减轻冲绳负担的措施,包括把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开始时期定为2020年代前期等。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于2日下午抵达日本。两位高官除了出席2+2会议以外,还将于3日分别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举行个别会谈。

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欢迎4位部长首次聚首东京。将与美方合作全力以赴,努力在维持美军威慑力的同时减轻冲绳负担。”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