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代表提“肉联网”引炸锅 人体不联网 入不了学 用不了医保?
www.wforum.com | 2022-03-09 04:52:28  CD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科技日报3月7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提出建议,把“人体与互联网相连接的网络技术”(身联网)提升为国家科技战略,代表称这项技术可“通过持续、精准、长期的人体数据收集与分析优化公共卫生资源,推动精准健康管理”。这项提议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忧虑,有网民表示这一技术可能带来衍生的伦理问题和技术滥用问题,尤其可能变为云极权的组成部分,同时对此提出了一些阴谋猜想。



资料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提出,把发展“身联网”提升为国家科技战略。“身联网”是一项将人体与互联网相连接的网络技术,是人机技术发展的新成果,是以人的身体为平台、融合生物技术的物联网。当前,全球“身联网”正处在发展的初始阶段,“身联网”通过人体数据收集与分析,产生大量的生物特征和人类行为数据,可以推进个人的精准健康管理。


微博截图

网民评论:

O布尔:发出来看看你们反应,政策大多不都是这么慢慢实施的吗?我不认为这是他一个人的想法。在来几个专家给你科普科普讲讲好处。

经商先生:请问他们是想通过什么方式植入人体内?

贝贝实:是嵌入人身肉体的移动监控吗?

1984相逢何必曾相识 : 直接明白说想给人植入芯片不就完了吗,这种高科技的东西,先从领导开始普及。

Lulu94973765:通过献血或其他渠道采集每个人的身体数据,万一哪个某个人与某个重要人物的血型或器官配对了,莫名其妙失踪的会是哪一个?

经史子集之外:你加入身联网,暗网发现你是某老板的精准配型,然后某天遭遇黑客攻击,突然晕倒,马上有人将你紧急送医,医生照例表示脑死亡,然后紧急送往火葬场,到达火葬场时,内脏已被掏空。这就是身联网,将每一个人变成人体零件免费供应商,或者直接变成生物机器人,他有一个恐怖的名字——身联网僵尸。

Hannah98780539:做此提案的人,应该先亲自真正示范下人机合体给我们看看。

牡丹花开83297:最近几年学校统计学生的家庭信息,都要具体到门牌号!半年最少要统计一次!要是和这个信息连起来,简直就是细思极恐……

Chihhuff:器官物联。

panxiaoxiaos:科技终将毁灭人类,身联网这一潘多拉魔盒一旦成熟,人类将成为极权主义的人体器官供应商,跟猪狗牛马没有区别,有想法的人只需按下delete键就能消除对极权产生威胁。

这里不如地狱:这么恶毒的想法是谁让你提出来的,还不如大家脖子都栓个链子。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L:还国家科技战略,虾扯蛋,把心思全花在怎么控制人们身上了。

雪舞翩跹:天线宝宝?

永远的不死鸟涅槃:西部世界。

天使我就是我77:这边文件规定不让联网你孩子不能入学,不联网你用不了医保?

灵性的开悟夏钢:你的脑子烧了还是老百姓的脑子进水。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