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www.wforum.com | 2021-03-12 05:01:52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全国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11日闭幕,表决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后,国新办1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张晓明在会上,曝光下一步中央对港政策方向。他说,“在某些领域,比如教育领域,确实需要注意一些正本清源、拨乱反正的工作。”

因反修例示威爆发,2020年,大陆全国人大无预警增列“港版国安法”决定草案的议程,并表决通过;2021年,全国人大又进一步通过有关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涉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二,关于特首和立法会议员产生内容的修改,强调是为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对于下一步,北京中央政府会再完善那些对港制度,张晓明表示,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有关决议里,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作了总体部署,特别提到要完善与香港基本法实施的相关制度和机制,也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等方方面面的制度建设。

他说,可以肯定的是,所有这些制度完善都会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在基本法的框架内来推进,在某些领域,比如教育领域,确实需要注意一些正本清源、拨乱反正的工作,这些都需要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来共同参与。

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大陆全国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11日闭幕,表决通过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图/记者陈政录摄)

致于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后,会不会造成政治危机,张晓明说,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制度,就是要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法律和制度的保障,所以当然不能够允许不爱国的人,特别是反中乱港分子再进入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治理架构,“不能允许反中乱港分子继续堂而皇之地坐在立法会的议事大厅里面,一个都嫌多。”他强调,这并不是说要在香港的社会政治生活当中搞“清一色”,反对派特别是泛民主派里面,有爱国者,将来仍然可以依法参选、依法当选。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圖/取自國新辦)

▲大陆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张晓明。(图/取自国新办)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也否认,此举是所谓“民主的倒退。”他说,能更好地维护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和根本利益,保障香港居民的民主权利和根本福祉,这样的办法就是好办法,这样的制度就是好制度。

针对外资信心问题,张晓明说,香港国安法推出以后,外国投资者包括香港本地的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不是削弱了,而是增强了。他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法律制度完备、专业人才齐全、香港市场高度自由开放,以及语言方面的优势等,还有一条很重要的,就是中国内地持续快速发展给香港经济发展带来的动力。

(4)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中国军方人事变动 解放军3名上将获人大新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