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面见军队代表 一句话泄露最大焦虑
www.wforum.com | 2022-03-08 03:26:44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3月7日下午出席军队和武警代表会议,强调“从严治军”,抓紧“备战打仗”,并协助地方维稳,“及时有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外界分析认为,2022年是习近平执政最关键一年,二十大获得第三任期是其“头等大事”,但目前中国经济、金融不断示警,铁链女事件经久不息的发酵,揭出越来越多中共治理的黑幕,当此政治敏感时刻,让军队协助维稳,显示中国民间积累的怒火正在被点燃。

习近平面见军队代表 一句话泄露最大焦虑

  习近平要求军队协助地方维稳

  中共央视报道,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7日下午在出席人大军队和武警代表团会议。

  据官媒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会议。

  习近平强调,军队要“抓紧备战打仗工作”,协助地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及时有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保持“国家安全稳定”。

  习近平执政关键年

  二十大连任是目前习近平心中最大政治事项,2022年的重点就是“稳定”。

  资深媒体人储百亮3月5日以“习近平执政关键一年,中国经济目标求稳”为题在《纽约时报》报道称,乌克兰战争激起的焦虑情绪席卷全球,但这似乎与北京无关,它正在考虑如何让下滑的经济“稳定”下来,在2022年秋天,习近平将可能宣布其新一届任期。

  李克强3月5日宣读“政府工作报告”称,今年工作是“稳”字当头。据媒体统计,该报告提及“稳”的地方达到81次。

  “稳”似乎是习近平目前所期望的状态。在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强调,今年将召开二十大,是十分重要的一年,要坚持“稳”字当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华盛顿的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研究员克雷格·辛格尔顿指出,对习近平来说,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就是要维持稳定,确保在今年秋天中共二十大上顺利连任。

  纽约时报在2月14日报道中也说,在二十大召开前,习近平已经在试图阻止不满的暗流汇聚成反对的力量,他不希望出现任何意外,“破坏党的代表大会欢欣鼓舞的声势”。

  中国民间力量开始苏醒

  储百亮3月5日的报道说,中国江苏省一名妇女被铁链拴在一间没有窗户的棚屋里的事件引发了公愤,这名女子成为了不公正的象征,但中共审查人员一直试图删除有关她的网络讨论,李克强也没有提到她。

  经历了北京奥运、俄乌战争危机以至中共两会等媒体关注的热点事件,加上中共当局动用国家力量实行全面封杀,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在中国民间引发的关注依然有增无减,更多妇女拐卖事件被民众曝光,显示“铁链女”在中共治下并非孤立事件,而是普遍的罪恶。

  据外界观察分析,在此政治敏感时刻,习近平与中共军队和武警人大代表见面,并要求他们协助地方“及时有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显示中共面对的危机不仅体现在经济和金融方面,中国民间的力量正在借助“铁链女”事件苏醒,民间对中共统治积累的怒火正在被点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共国防预算为1.45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1%,较去年增幅扩大0.3个百分点,为2019年来最大的增幅。

  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加强军事训练和战备;但从习近平对军队代表的讲话看,中南海在担心地缘政治紧张的同时,对国内“稳定”更加焦虑。

  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就说,习近平即便二十大获得连任,依然是困难重重,举步艰难,多年积累的矛盾到了总爆发的时候,各种黑天鹅、灰犀牛将会接踵而至,最后的结局就是天怒人怨。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