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力暴增言过其实 德国想扩军不必拿中国说事
www.wforum.com | 2021-12-23 17:23:53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力暴增言过其实 德国想扩军不必拿中国说事

      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22日,德国海军司令接受采访时称,中国海军军力“爆炸性增长”相当于每4年增加一个法国海军的规模令人担忧。他理解中国想要拥有一支蓝水海军,问题是中方是否遵循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德国2020年宣布了印太政策方针,此次派军舰前来南海是第一步,下一步希望能建立每2至3年来一次的定期机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说中国军力“爆炸性增长”是言过其实,表示担忧更是大可不必。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发展必要军事能力是为了维护自身正当的国家安全利益,完全正当合理。任何国家只要无意威胁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都不会受到中国国防力量的威胁。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域外国家应尊重直接当事国维护和平稳定的努力。

  赵立坚称,我们多次强调,世界各国普遍认同,共同维护的只能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遵守的只能是以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为根基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真正需要警惕和反对的,是个别国家动辄派舰机到南海秀肌肉,公开在地区国家之间挑拨离间。

  赵立坚称,我还想强调的是,如果德国想要扩充自身军力,突破自身政策禁忌,在域外彰显军事存在,大可不必拿中国说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