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狠踩红线 赵立坚撂下狠话
www.wforum.com | 2021-10-08 12:22:4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狠踩红线 赵立坚撂下狠话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与海军陆战队已秘密进驻台湾协助军事训练至少一年。(示意图)   图:撷取自美军陆战队官网(资料照)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台湾协助小艇训练,特种作战部队与支援部队则为台湾地面部队进行训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 8 日)回应称,美方应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繫,中方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华尔街日报》昨( 7 日)转述美方官员说法发表独家报导称,大约有 24 名美国特种部队成员已在台湾秘密训练台湾部队至少 1 年,以“加强台湾防御”,且在台的美军采取按时间轮调方式,意味美军成员不同时间赴台协助训练。

此作法代表美国五角大厦鑑于北京多年来的军事集结和最近对台湾的威胁升级,日渐担忧台军的作战能力。报导指出,虽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驻台规模小,但颇具象徵意义,足以增加台湾防卫能力、对抗中国侵略的信心。而对于台美这项可能激怒中国的军事合作,白宫、五角大厦与台湾政府都不予置评。

对此,赵立坚今表示,美军驻台具有政治敏感性,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係的政治基础,“断交、废约、撤军”三原则是中美建交的前提。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国与台湾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係。美方也应充分认清涉台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并承诺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繫,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係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也将根据形势发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但发言人萨波( John Supple )表示,美方已注意到近来中国提高对台恐吓力度,包括增加在台湾邻近地区的军事行动,美方认为这会破坏地区稳定,并提升造成误判的风险。他强调,美方会根据《台湾关係法》评估台湾的防卫需求与中国的军事威胁,而美军特种部队驻台就反映五角大厦内部关切台湾战术能力。并强调,美国支持台湾对抗中国现在的威胁,并与台湾军事关係维持在同一阵线。

就此,川普时期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 Matt Pottinger )、美国现任政府官员及军事专家都表示,深化台美军事交流,会比仅对台湾军售要来的更好,但他并不清楚是否真有美军驻扎台湾。今年 5 月,时任助理国防部长提名人选的梅尔 ( Christopher Maier )也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表示,美方应该强烈派遣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前往台湾,协助训练台湾国军特战部队的防卫能力,传授如何防范敌方两栖登陆,或提升其他保卫台湾所需的技能。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 8 日)被媒体问到《华日》报导时回应说,得道多助,政府始终用尽心力保卫国家主权、全国人民及维护区域和平,也感谢相同价值的国家,大家一起努力。对此,国防部副部长柏鸿辉今( 8 日)也表示,台海情况严峻,与国际间的合作都还是按照往例不予评论,但在国际上如果有任何合作都会欢迎。

美国狠踩红线 赵立坚撂下狠话

美军安全部队援助旅 (SFAB) 早已进入台湾,协助台湾军事训练。   图 : 翻摄自搜狐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