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香港选举改革是一次“颠覆与反颠覆”的较量
www.wforum.com | 2021-03-15 18:52:3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14日刊登署名“钟声”的文章《“爱国者治港”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引发外媒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4日发表题为《改革香港选举制度 钟声:涉及夺权与反夺权较量》的文章,重点介绍了这篇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针对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早前通过改革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中国官媒《人民日报》14日刊出署名“钟声”的文章指出,改革香港选举绝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问题,“而是涉及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

  这篇题为《“爱国者治港”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的文章首先提到,少数西方国家近日通过单独或联合发表所谓声明,诋毁中国作出的有关决定,粗暴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充分暴露他们见不得香港好、不想让香港治,把香港当作棋子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和卑鄙伎俩”。

  文章接着进一步称,当今时代国际关系体系,绝不应该是没有是非公理和基本道德的丛林世界。少数西方国家妄图拉小团伙对华施压,打出所谓“民主”“自由”的幌子大搞双重标准,反倒更让世人看清其颠倒是非、混淆视听的本质。

官媒:香港选举改革是一次“颠覆与反颠覆”的较量

      3月12日,在香港湾仔,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耀宗在街站签名,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绝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问题,而是涉及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需要正告少数西方国家,今日之中国,早已不是100多年前那个任由八国联军肆意欺压的积贫积弱的旧中国。”

  文章认为,香港回归中国以后,进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香港政治民主循序发展,香港居民享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为广泛。但近年来,反中乱港势力利用香港选举制度存在的漏洞和缺陷登堂入室,破坏香港的宪制秩序和有效管治,甚至勾结外部势力,严重危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面对如此严峻挑战,“中国全国人大依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实属必要之举,有利于推进香港的民主制度循序渐进、稳健发展”。

  文章也说,少数西方国家一再干预香港事务,惯用的伎俩是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众所周知,随着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已经全部履行完毕。香港回归后,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区基本法,不是《中英联合声明》。

  文章最后提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香港都是中国的香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反映广大中国人民共同意志的决定。”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