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啥信号?习近平面前的茶杯又变了
www.wforum.com | 2021-03-12 04:48: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啥信号?习近平面前的茶杯又变了

  在中共政治语言里,任何一个符号、细节,都可能代表地位升降、明争暗斗、福祸变化。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时刻跟随”习近平的两只茶杯引发外界解读,日本媒体认为这暗示了习近平将会“三连任”,甚至终身掌权。

  日经新闻的资深编辑中泽胜二10日撰文,从中国俗语“人走茶凉”,解读了习近平的弦外之音,那就是习的掌权时间将“遥遥无期”。

      文章写道,2015年夏天中共官媒曾发表了一篇暗示意味极浓的文章,鼓励所谓的辩证看待“人走茶凉”,要求中共老领导们接受“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这种“茶凉”,并应当成为一种常态。而在今年两会上,习近平面前的两只茶杯似乎在说,不仅习近平当下这杯茶没有冷,还有另一杯热茶在等着他。不过更为诡异的是,10日在中共政协闭幕式上,习近平面前的茶杯又变为一只了,这是不是他如此大胆的现实权力,遭到了内部抵制呢?

  另外,习近平早先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他的胸牌号码是“0295”,似有“第二次九五至尊”之意,暗合有关习近平打算在中共二十大“登基”、终身在任的传闻。其实翻查去年“两会”报道,习近平同样是选择内蒙古团,胸牌号码同样是“0295”,不过之所以这一细节在今年成为爆点,这与他从“两会”前就频频流露效仿毛泽东走一人集权、终身在任的信号有关。

2、惩罚中共  美议员提案永久扣留1兆美元

  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导致全球死伤惨重,美国众议员马斯特11日在推特宣布一项立法提案,要求美政府永久扣留积欠中共的款项以惩罚中共当局,金额高达1.063兆美元。马斯特表示“这将使中共对完全缺乏透明度、和对新冠病毒的处理不当承担责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马斯特的这项提案抨击中共“积极进行隐瞒,目的是混淆并隐藏相关的公卫信息”,包括箝制言论自由,并持续进行大内宣、大外宣。提案写道,“美国和其他国家应永久扣留积欠中共的款项,其数额应等于新冠病毒的相关支出费用。”马斯特还批评中共在美国导致数十万人死亡,毁灭数百万份工作,对美方造成了无法言喻的经济破坏,他说:“国会必须把美国放在首位,要求中共负责,逼他们把纳税人的钱还来。”

       根据马斯特办公室的数据,截至2020年11月,美国政府尚未付给中方的款项总额为1.063兆美元。

3、每人1400元纾困金 最快下周发放

  美国拜登政府所提的1.9兆美元纾困方案10日在国会通过,据最新报道,拜登11日已经签署1兆9000亿元“美国救援法案”,并称“这项历史性法案将重建这个国家的基石”。白宫最新表示,纾困金最快下周就可发放,在国税局已有帐户信息者预计最先收到,反之则须等待支票寄出,3月底之前有望收到。

  美国这次1400元纾困金的发放标准是,个人年收入不超过7.5万元,夫妻年收入不超过15万元,以及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或受抚养成年家属,都能领到。年收入不超过11.25万元并且有受抚养者的单亲父母也可以获得全额补助。至于个人7.5万元以上收入者获得的补助金金额递减,所得8万元以上的个人,或合计年所得16万美元以上的夫妻则不得领取。

4、美国9月将能恢复疫前“平常生活”

  美国最高层级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 佛奇10日表示,目前的疫苗接种水平显示,美国能够在8月底或9月初回到大流行前的“平常生活”水平。

佛奇表示,他们就达到群体免疫水平以及什么是足够的接种水平所作出的最好的估计是美国人口总数的70%到85%,而按照目前的疫苗接种率,能够在北美夏季结束时达到这一水平。佛奇还表示,随着疫苗接种步伐加快,最易感染这种病毒的人受到保护,政府的一些限制可能会取消。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警告说,目前,只有大约10%的人口得到完全疫苗接种。

5、美众院通过法案 将私人枪支销售定为刑事犯罪

  美国众议院11日通过了普遍的枪支管制背景检查法案,将除联邦调查局背景检查之外的私人枪支销售定为犯罪。

  这一名为2021年《两党背景调查法案》(H.R.8)的提案11日以227-203票通过了众议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宣布,参议院将对该法案进行投票。刚刚通过的这项法案将扩大零售销售点背景调查,并涵盖私人销售点,法案禁止未经检查的私人枪支销售和二手转让。保守派媒体布莱特巴特谴责说,这将把一名向终身邻居出售小型左轮手枪的个人定为犯罪,除非该邻居首先接受FBI进行的国家即时犯罪背景调查系统检查。

       据报道,美国会众议院曾于2019年初通过了类似法案,但从未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由于民主党把持现任参议院,此次立法将在本周进行讨论。

6、全球最大主权基金也对北京动手了

  规模达1.3兆美元的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表示,将了解其投资标的是否使用与中共新疆拘留营问题有关连的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的劳动人力,此举将牵动该基金投资的约350亿美元中国企业股权。

  该基金道德委员会主委安德森10日表示,该基金已经著手区分哪些公司曾经用了曾被关在这些新疆居留营的劳工,他强调若要就这方面做出建议,“会是今年上半年”。挪威央行通常会依照该委员会的建议过滤投资标的,但是有时会以列入观察名单的方式处理,而非立即剔除。根据路透是1月的一份分析,该基金持有的中国公司股权规模约350亿美元,包括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小米”、“中国海洋石油”、“中国联通”等众多美国“黑名单”上的企业。

7、只能采购可信任设备 印度修法彻底排除华为 

  印度政府当地时间11日通过电信许可规范修正案,从6月15日起,各电信商采购电信设备,只能从指定机构批准的“可信任”商源采购,被外界认为是排除华为等中国电信商参与。

  印度时报11日报道,印度政府愈来愈关切中共“介入”印度的关键基础建设,印度政府电信部门通过电信许可规范修正案,为此,印度国家网络安全协调员将担负指定机构任务,并提供一份“无法采购”的采购商源清单。所有电信公司也被要求提供任何与此相关的资讯。分析指出,由于修正案通过,华为等中国厂商也可能被迫退出利润丰厚的印度5G市场。

8、威廉反击!英国王室没有种族歧视

      英国哈利王子之妻梅根近日接受专访谈及她受到英国王室种族歧视,英国威廉王子11日在面对媒体追问时表示,王室家族“绝不是种族歧视的家族”。

       哈利与梅根专访日前播出后掀起波澜,连女王都不得不出面发声,而威廉王子11日在专访播出后首度发声。此前,威廉王子和父亲王储查尔斯在专访中被哈利王子形容成“困在王室体制里”的两人,还说对他们感到同情。

       据BBC报道,当记者询问:“王室家族是个种族歧视的家族吗?”威廉王子回答:“我们绝不是一个种族歧视的家族。”记者问他在专访播出后是否与哈利通话,威廉王子表示:“没有,我还没有和他说过话,但我会这么做的。”记者追问时,威廉王子和凯特都戴著口罩,脸上表情不得而知,但威廉王子的语气颇为低沉。这并非王室成员在专访播出后的第一个行程,查尔斯王子之前出席活动时也被媒体追问,但他没有回答。

       BBC分析,虽然查尔斯王子对问题避而不答,但威廉王子“显然够强壮,认为可以就这些议题发言,而他也直接这么做了”。

(2)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