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集中精力解决香港?人大报告只字不提台湾
www.wforum.com | 2021-03-09 04:46:31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集中精力解决香港?人大报告只字不提台湾

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日下午在全体会议中报告全国人大今年的6项任务。(新华社)

大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8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议中报告全国人大今年的6项任务,其中第一项就直指香港,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对台湾问题只字未提,资深涉台人士指出,这代表大陆目前先集中精力解决香港问题,暂时还不会针对台湾问题制订相关法律。

这次会议还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以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最高法检报告涉台多

最高法工作报告中有多处涉台部分,周强表示,大陆保护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去年审结涉港澳台案件2.4万件,办理涉港澳台司法协助互助案件1.1万件。

此外,周强表示,最高法平等保护台胞、台企在大陆的合法权益。厦门海事法院发布首份涉台海事审判白皮书。福州平潭、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法院聘请港澳台同胞担任人民陪审员或特邀调解员。

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张军表示,最高检“切实维护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办理涉港澳台和涉侨案件。”

此外,张军在报告一开头指出,最高检“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这让外界联想到,去年中秋节时,央视新闻频道一连3天播出大陆国安单位破获数起台谍案。

栗战书提出6项工作

栗战书提出6项工作,主要重点包括:确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确实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还有确实加强监督工作,确保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